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颜永年教授工作站”开站暨首期科研(教研)项目启动

2020-08-24 15:23:03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张兴梅



水母网8月24日讯(通讯员 张兴梅)为进一步加深中高端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通过“引企入校、引资入校、引智入校”的方式进一步推进烟台市校地融合发展项目——智能增材制造技术(金属3D打印)专业建设,主动适应区域经济发展重点扶持的专业产业新动态,打造校企无缝对接,资金投入多元、人才配置开放的职教新常态,“颜永年教授工作站”开站暨首期科研(教研)教研活动于8月18日在烟台工贸技师学院成功举办。市教育局、人社局、智能制造产业招商办公室相关领导;学院党委书记于元涛,党委副书记、院长徐建敏;“颜永年教授工作站”首批入站的专家;当地企业及院校部分专家参加活动。

与会领导及专家实地参观了智能制造实训基地及高端智能数字化梦工厂,并参加了专业座谈。会上,于书记对各位领导及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就“混合所有制”增材制造专科学校(二级学院)的建设提出初步构想;徐院长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办学理念及承担的社会责任,并就智能制造工程系增材制造专业“宽口径,厚基础、重德育、精专业、强能力”的人才培养新思路进行了详细阐述。随后,江苏永年激光成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振东分别介绍了九位首批入站专家教授的详细情况及在团队中所担负的责任与使命,徐院长代表学院为他们颁发了聘书。

九位首批入站专家分别是: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吴任东教授、石家庄铁道学院齐海波教授、河北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杨伟东教授、陕西理工大学材料学院徐峰教授、深圳大学机电与控制学院刘长勇副教授、江苏永年激光成形技术有限公司张定军博士、江苏永年激光成形技术有限公司陈振东高级工程师、江苏永年激光成形技术有限公司余本军高级工程师、烟台文化旅游职业学院发展顾问刘锡河副教授。

座谈会上,与会的专家与智能制造工程系的专职教师和科研人员就专业课程设置进行了详细研讨,一致同意课程建设应以科学性、合理性、前瞻性为原则,引入创新教育理念,推进专业科学化、规范化、前沿化发展。

座谈会后,齐海波教授、杨伟东教授、刘长勇副研究员、陈振东副总经理分别就3D打印专业的发展历程及方向、具体应用案例以及自身对3D打印技术的理解作了题为《金属3D打印主题报告》《非金属3D打印主题报告》《SLM增减材复合制造和3D打印锂离子电池研究》《永年激光的最新成果介绍》的精彩报告。

首批入站教师及科研人员均表示,通过本次主题研讨,受益匪浅,也必将抢抓机遇,对标行动,为学院加快推进职教创新发展高地建设,快速迈进优质高职高专行列贡献力量。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