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烟工职院与神州高铁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签约合作

2020-08-24 11:25:03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逯珂珂



水母网8月24日讯(通讯员 逯珂珂)8月20日,烟台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与神州高铁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在图书办公楼920会议室举行。校企双方将在轨道交通人才教育、培训以及科研合作等领域发挥各自优势,开展合作。

神州高铁教育公司副总经理温志超、总经理助理孙雪亮、顾问魏德芬、市场总监黄璐璐,潍坊捷飞科技工贸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波、项目经理姜倩,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德清等参加了活动。王德清与温志超共同签署了合作协议。

双方参观了学院13号实训楼城市轨道交通实训基地,观看了学院、学院南校区及神州高铁生产型实训基地的宣传片。王德清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和南校区发展思路、规划等。他表示,学院始终秉承“立足开发区、服务烟台市”的办学定位,坚持“区校一体、协同发展”的办学理念,全面融入中国(山东)自贸区烟台片区建设、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和烟台八大主导产业发展规划,倾力打造装备制造、城市轨道交通等八大专业群。校企合作是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环,学院在办学过程中积极探索实践“政行企校”协同育人的人才培养模式,已经与150多家企业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此次与神州高铁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合作,双方将秉持“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建立合作关系,深化教学体系改革、共建城市轨道交通专业群、共建城市轨道交通实训基地。

温志超介绍了神州高铁技术股份公司的基本情况以及神州高铁教育公司的发展愿景。他表示,烟台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历史悠久、底蕴深厚,对政策理解深刻,育人成果丰厚。校企双方理念相同、目标一致。即做实职业教育,培养接地气、企业急需的技能人才。他指出了轨道交通专业发展的师资难、设备难和实习实训难三个痛点,并针对三个痛点提出了解决方案,期待与学院的合作取得丰硕的成果。

签约仪式后,校企双方就合作中的部分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实训处、招生就业处、教务处、汽车工程系负责人,汽车工程系相关教师等参加了签约仪式。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