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愿你生于长风 长于烈夏 一生自由 ——记班主任王丽群老师

2020-08-24 09:59:49

来源:山东省烟台第二中学  



愿你生于长风 长于烈夏 一生自由——记班主任王丽群老师 高2017级7班薛茗惠

高二再一次分班,新的高三,我来到了新的班级,自然也遇到了新的班主任。高二的我早已听过我们新的班主任是个多么多么严厉的人,自然在好奇之余对于还未曾谋面的班主任产生了一丝畏惧之心。

但这种想法很快便被我推翻。我想我们的班主任在严厉的外表下有着一颗细腻的心。

犹记得在刚来到新的班级之时,班主任念着对于她来说还有些陌生的名字一个一个去认识我们。当时我便有些触动,我们只是初见,她却能顺利的念出我们的名字对应上我们每个人的相貌面容。可能这在许多人眼里是微不足道的一件小事,但我想说不是的,在我们与完全陌生的人相见时,总会觉得他们的脸长得十分相似难以辨认,只有在我们完全熟悉起来以后我们才会完全分清楚他们,所以对于刚刚见面的人来说能够叫出他们的名字对应上每个人的外貌这是一件很难的事,我想也许班主任对于我们的见面也是期待和准备许久的。

高三一年,班主任对我们关爱有加。我想起炎炎烈日下,给军训时的我们买来消暑的冰棒,甜滋滋的彩色小冰棒为我们带来了一丝清凉,伴随着甜甜的味道融入心间。犹记得高三那个最后的夏日吃的大西瓜,一刀下去,鲜嫩多汁,味美极甜,那似乎是我吃过最甜的瓜了。还有临近高考之时吃过的雪汤圆、喝过的可乐、祝福的红绳……每一个回忆,都是班主任和大家一起创造的,是值得珍藏在心底的青春的幸福回忆。

其实班主任是一个很幽默的人。也许她自己没有感觉出来,但是每每她给我们讲笑话或是讲她听过的新闻趣事,那种幽默风趣的口吻常常让我们忍俊不禁,开怀大笑。她乐于与我们分享她的快乐,她对于生活的热爱。她给我们展示自己拍下的校园中的美景,湖中的游鱼、纷扬的雪花、夜雨后的教学楼……一花一枝一叶,生活的细节、那些容易被我们忽略的美缓缓在我们眼前展现出来。在这之中我不禁能感受到她对于生活的热爱之时也能察觉在那大大咧咧外表下的细腻心思。

但班主任同样也是一个严厉的人。每当有人犯错时,她会严厉的批评我们。犯了错就要指出来,她讲究公正,不会因为你成绩的好坏等等而对你产生偏见。就是在这种批评声中,我们懂得了做人的道理。我依旧记得她教导我们认识一个人不能道听途说,只有自己去接触才能真正的认识一个人,而不是光“听别人说”而缺乏自己的思考,一昧流俗于众最终也不过是迷失了自己。

我还记得我在开头说过我曾在高二时听闻班主任出了名的严厉而产生了‘偏见’,这样看来这何尝不是一种“听别人说”呢?现在想来也真是羞愧难当。但我庆幸遇到了我的班主任,我重新认识了她,关于她的严厉与幽默、外向与细腻……

高三一年,虽然短暂但实为充实。在班主任的陪伴下我们走过了人生的第一个转折点,如今再回首这一年,充满了泪与欢笑。伴随着班主任的谆谆教诲,我们将再度启程,迈向明天。

班主任简介:王丽群,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国家免费师范生。

作者简介:薛茗惠,在校尊重师长、团结集体,涉猎广泛、热爱钻研、成绩优异,深受老师、同学的喜爱。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