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于夏日彼此相见 共历四季之美丽——记打闹了三年的于丽老师

2020-08-19 10:35:25

来源:山东省烟台第二中学   作者 王子坤



于夏日彼此相见 共历四季之美丽——记打闹了三年的于丽老师 高2017级11班 王子坤

三尺讲台三寸舌三寸笔三生有幸,十年树人十载风十载雨十万栋梁。 一份师德一种爱一种情一辈难忘,万般关怀万份恩万份幸万世铭记!

疫情让高考推迟了,而我很感谢这次疫情,让我可以多陪伴您一个月。7月10日中午12时整,放下了笔,高考就此结束,但突然发现,结束的还有与老师相处的时光。

玉壶存冰心,朱笔写师魂。汝生似烛,光照吾之一生;汝世似露,滋润予之一世。匆匆三年似流水般淌过,光阴在不停的流转,您对我们的爱却历久弥新。生固幸而遇汝,记得绿茵场上,陪我们奔跑的是您;三尺讲台上,奉献青春的是您;最护犊子的那个人,也是您。那个每次认真分析考试问题的,是您;那个每次安慰失落的我的,是您;那个能和我们玩到一起去的,是您。没有您,哪有我们的收获!

春雨,染绿了世界,而自己却无声地消失在泥土之中 。校园的清晨,一如既往的安宁清净,窗外雾气氤氲,空气里弥漫着湿冷的水分子 。早读的铃声还未敲响,孩子们的脚步声,相伴而行的说话声,打破了岑寂 ,唤醒沉睡的校园。您就这样负手站立在门口,默默注视着这群可爱的孩子们,嘴角微微上扬,形成一个完美的弧。您还会嗔怪道“这群孩子,快上早读了,还不紧不慢的。”责骂的语气里却全是不尽的温柔。其实,这三年来您有多少个早晨没有饱睡,没有好好吃顿早饭。早早地来到学校,默默关注我们,开始一天辛苦的工作呢?您有您的家庭,有了自己的宝宝,但是为了我们,宁可把孩子抛到一边,您说“因为我们也是您的孩子。”

在我们农村地区有红薯的地方,会有将红薯放到火堆里去烤。外焦里嫩,十分香甜可口。红烛,点亮了黑夜,而自己却悄无声息地融化成烛泪。老师,我的好老师,您在工作学习中一丝不苟,对我们更是格外严厉负责。您是想告诉我们您是一位严师。可那个在了解到同学母亲生病,耐心安慰,细心帮助的是您吧!同学舒展的笑颜,如释重负轻盈的脚步,又包含了您多少的担忧与挂念。那个关注我们的身体素质,大胆创新,坚持带领我们每晚跑步的是您吧!整齐响亮的脚步声里又深藏您多少细腻的感情和关爱。您用火一般的感情温暖着每一个同学的心房,无数颗心被您牵引激荡,连您的背影也凝聚着滚烫的目光。

江河,将流水推向大海,自己却消失在山间田野。老师,我的好老师,我一直想对您说,老师,您歇歇吧,别再熬夜为我们批改试卷,制作精美的课件了。老师,安心入眠吧,别再担忧我们的学业,我们跟着您的步伐每一步走得都很踏实。老师,展开紧锁的眉头给世界一个微笑吧,您三年耕耘已经硕果累累,这满园的华实是您辛勤浇灌的结果。老师,好好照顾自己吧,别再为了解答我们的问题而错过午饭时间……您是美的耕耘者,美的播种者,是您用美的阳光普照,用美的雨露滋润,我们的心田才绿草如茵,繁花似锦。

老师的确没有骗我们,三年时间真的很短。刚入学时的军训,奋力拼搏的运动会,精心策划的戏剧表演,我都将会把这些与老师在一起的滴滴点点记在心里,纵使时间会将其冲刷,但无论怎样他都会在心上留下痕迹,当我轻轻抚摸的时候,我会再次忆起一起走过的三载春秋。

三年十一,一生拾忆。老师,谢谢您。

班主任简介:于丽,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山东省优秀毕业生,山东省优秀学生干部。入职烟台二中6年,有4年担任班主任工作。在这期间,连续两年获得优秀班主任、教学能手、教坛新星、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在线上教学期间成绩优秀,线下的班主任和数学教学工作中同样狠抓落实,带领我们班成绩越来越好,得到大家的一致认可。

作者简介:王子坤,高2017级11班毕业生,在校担任学生会卫生部部长一职,三年获得“优秀班干部”“优秀学生会干部”等荣誉证书,为人乐观,积极向上,为班级贡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团结同学,有极强的组织能力。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