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毕业回忆录二:四年的港中学习,一生的难忘记忆

2020-08-14 16:49:21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林华静



水母网8月14日讯(通讯员 林华静)2016级同学已经结束了初中四年的学习生活,离开四年来朝夕相伴的老师和同学,告别美丽整洁的港中校园,他们有很多心里话要对学校、老师和同学倾诉。烟台港城中学微信公众号推出“难忘港中”专栏,分享他们与学校、老师的深情厚谊,分享他们成功的喜悦和成长的快乐。

感谢一路有您

2016级10班杨家华

初次来到三中,书香弥漫,一阵暖风,吹拂身边,四年奋斗生活从这里开始。

初谈

分班之后,还未适应周围新环境的时候,月考来临。那是刚分班后第一次大型正规考试,所有人都很重视。我却考了24名,尽管成绩不理想,但我仍不以为意。这才刚开始,没什么大不了的,以后肯定改正。

月考过后不久,期中考试来临。我考了18名,心里高兴坏了。过后课堂上我心不在焉,次次走神,班主任也发现我的状态不对,第一次把我叫进办公室。那次对话尤为深刻,她说:“虽然你在班级进步了几名,但你放在其他班会在什么位置,放在整个级部会在什么位置,甚至在芝罘区你又排在哪个位置,不要因为一点成功就得意忘形。人外有人,天外有天。”那一刻,我才意识到自己的过错。此后我不断制定小目标,逼迫自己达到要求,坚持不懈。在期末考试成功进入前12。

转变

升入初四,各科难度增大。我开始狂刷题,离前面几个人就差20多分,但却成为我跨不过的差距。我曾一个星期刷题刷到半夜,不断拓宽自己的知识面,但收获甚微。我很庆幸我遇到了这些负责任且善良的老师。化学许老师,每天周五早早到临,划出要背的知识点。为了提高我的化学成绩,我中午一有问题就去找她,她也一直在外面给我讲题,直到我懂为止。数学孙老师,让我把晚上作业发给她。我有次将近11点把作业发给她,过了一会她竟把我错的标记出来并让我改正,我实在不会订正的,她也重点标记,明天好讲给我听,我深受感动。物理许老师,每到我有不会的题,上课没听懂的时候都去找她,她也每次都有耐心的讲给我听。临近中考动态电路实验题一直是我的难点,她花了一节课时间把我教会……过后我认真整理笔记,把易错点和难点标记出来,重点巩固。上课跟着老师思路走,认真完成家庭作业,严格要求自己。当我有进步的时候他们也给予我肯定,有这些老师在,我又有什么理由放弃呢。

感恩

在此我向班主任许老师,数学孙老师,化学许老师以及各科任课老师给予感谢,是他们在我有困难的时候伸出援助之手,是他们在我成功时给予我表扬,是他们一直在提醒我努力后一定会有收获的。今年中考,我考上了自己想去的高中。谢谢你们,老师您辛苦了。

中考只是个开始,后面还有高考在等着我们。乾坤未定,你我皆是黑马。

最后祝愿港城中学年年桃李,岁岁芬芳,前程似锦!

老师,我想对您说

2016级11班王俞婷

起笔回首短短四年,落墨写下未来无限。有一种情感不能陪伴我们永久相守却天长地久是师生情;有一种不计回报的付出是老师。教诲如春风,师恩似海深,这四年来,与我走过的老师并不少,但每个老师带给我的感受却大有不同,每当我们犯了错误,老师们总会用教育的口吻来叙述我们的过错,或许您会觉得我们讨厌不喜欢您,其实在这同时,我们与您之间也就产生了越来越深厚的感情,我们也会因为老师的伤心生气而担心很久,会因为老师您的一句话在脑海中回想很久,仔细回想这其中的涵义,回想您说这句话的语气,而开心,难过很久,甚至失去勇气再次主动和您说话。四年时间,转瞬即逝,我和您也即将分别,再次相见,或许是再一个拥挤的街道,匆忙的人群的中,那声缓缓而来的“老师好”,又亦或许是十年后的某一天,我们再次相见,陌生又熟悉的面孔,记忆的的大门缓缓推开,又回到了那个午后,同学们懵懂的眼中,唰唰的笔声,是老师批改作业的的声音,又回到了那个夏天,2016年的夏天以及两年后的那个夏天,我们第一次相见,从此我们就彼此进入了我们人生中最重要的部分。感谢您四年的教诲,也感恩与您在一起的每一时刻。一切过去了的都会变成亲切的回忆;感谢有您的秋冬春夏,嬉笑怒骂,虽然有时候词不达意,但我仍很高兴遇见您,师恩如海,永驻于心。

月有阴晴圆缺,人有悲欢离合,命有否泰变化,年有四季更替,在这个盛夏,我终于见过一次昙花盛放,属于我们,在灼灼夏夜里明艳的像一束火焰,让我知道,火车即将到站,这一切也该结束了,无论最后我们生疏到什么样子,我都不后悔遇见了你们,16年的夏天是我们相遇,那就在四年后的这个夏天放手一搏,有始有终,总归会有再见时!

港城中学--我想对你说

2016级5班滕俊羽

四年时光,如同白驹过隙,弹指一瞬,在港城中学的生活犹如一本书,打开书,每一个故事都记录一段单纯的起伏,故事里终究会有遗憾,会有叹息,会有泪滴;更多的是欢笑,是收获,是感动。

青春的脚印留在校园的小路上,笑语欢歌留在花坛的馨香中······母校的每一个角落都珍藏我们的友情,弥漫我们的幻想。还记得当初小豆丁似的我们,懵懵懂懂的进入了港城中学这个大校园。如今,我们已是草长莺飞,明月清风的少年。在港城中学的这个校园里,我们一点一点一步一步的成长。清晨,我们迎着朝阳,站在升旗台前高唱国歌。傍晚,我们披着晚霞,背着沉甸甸的知识和满盈盈的憧憬跨出校门。这里的一幕幕都将深深铭刻在我的心底,成为金色童年的永恒记忆!

港城中学老师们的“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的谆谆教诲让我们永生难忘。严肃偶尔也开开玩笑的老杨,善解人意活泼可爱的红红,时间观念超强的福宝宝,平易近人风趣的纪姐,严厉不失幽默的梅姐,估题超准的泉泉······有人说师恩如山,因为高山巍巍,使人崇敬。我还要说,师恩似海,因为大海浩瀚,无法估量。不计辛勤一砚寒,桃熟柳丹,李熟枝残,种花容易树人难,幽谷飞香不一般,诗满人间,画满人间,英才济济笑开颜。

四年同窗,共沐一片阳光;一千多个白昼,谱写多少友谊的篇章;愿逝去的岁月。都化作美好的回忆永留在心房。明晨行别,但愿云彩,艳阳一直陪伴你走到远远的天涯,鲜花绿草相随,为你铺展远远的前程。

告别林荫校园,扬帆起航,展开拼搏的篇章;告别书声朗朗,豪情万丈,追逐心中梦想;告别昔日同窗,情谊绵长,给予真情的愿望。愿港城中学桃李满天下,春晖遍四方。

薛玉兰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