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中级会计师含金量很高吗

2020-08-13 11:26:36

来源:高顿网校  



对于中级会计师的含金量很多考生还不是很清楚,只是听闻说中级会计师含金量高,快来了解中级会计师含金量吧!

由于会计从业资格证书的取消使得初级会计师成为进入会计行业的隐形门槛,而相对难度较高的中级会计师便成为衡量会计人员专业能力的硬性指标。

并且中级会计师目前成为绝大多数企业选择财务管理人员的标准,求职者取得中级会计师证书即意味着竞争能力上升到另外一个高层层面,有利于职业的发展。

求职跳槽敲门砖

无论是在私企想换工作,还是想进入事业单位,中级会计职称都是一个“有力的敲门砖”。如果拿到中级会计师证书,不仅满足企业招聘的硬性证书条件,还能充分证明自身学习、专业能力。如果想考入事业单位,更是会发现在岗位要求上面有很多涉及到会计类的岗位,都要求须持有中级会计师资格证,这就意味着大家将有更多的报考选择机会,相对更有竞争优势。

主管级以上职位标配

中级会计报名与初级相比有哪些升级呢?从这种纵向比较中又能看出哪些隐含信息?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比初级考试多考查一科《中级财务管理》,通过教材我们可以发现《财务管理》涵盖的内容都是与财务部门的管理工作息息相关的知识,有些甚至是经理级别需要掌握的内容,这就说明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已经是在选拔符合管理条件的会计人才了。所以当你取得了中级会计师资格证,想要晋升管理层就变得容易很多,不会受到职称的限制。

张经纬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