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红根已深植 今日正繁荣 ——记我的高三班主任李鹏程

2020-08-13 11:27:03

来源:山东省烟台第二中学  



红根已深植,今日正繁荣——记我的高三班主任李鹏程 高2017级4班宫柏馨  

2020年7月10日,伴随着响过5次的熟悉的收卷铃声,我放下笔,盖好笔盖,拥有宝剑入鞘的骄傲。高考就这么紧张而又安稳地落下帷幕。因为选科的原因,我们是第二批离校的,走到德胜门前,那个穿着红色对勾的面带微笑的人——鹏哥朝我们招了招手,舒心地说:“恭喜你们,成功闯过高考大关!”

李鹏程,李老师,我们更喜欢亲切地叫他鹏哥。

夜路明灯,温暖如初

鲁豫在《偶遇》中提到:“无论是谁,我们都曾经或正在经历各自人生的至暗时刻,那是一条漫长、黝黑、阴冷、令人绝望的隧道。”每当我们迷茫懈怠时,鹏哥总会分享他的高中学习逆袭历程以及考研、参赛时坚持与奋斗经历,如一盏明灯点亮我们至暗隧道。他是一个踏实、实干的人,不希望我们骗自己、“假努力”,而是希望我们踏踏实实走正路,学习也好,将来工作也罢,不图一时乱拍手,只求他日暗点头。

稳抓教学,耐心解答

周天晚上的班会课件上有这样一句话:“胜不知其所以胜而不能常胜,败不知其所以败而必然再败”,鹏哥总是以他教的数学为例,让我们从公式熟练掌握到题型仔细分析和错题详细整理,他有计划地规划每一步,让我们直面暴露出的问题,不畏前行。在高考之前的几个月,鹏哥从对面四楼的数学组搬了出来,搬到我们二楼的一个小屋子中,陪伴着我们。有一种坚持下去的力量,叫有人与你同行。

红根已植,至今仍铭

与其他班强调纪律的班会不同,鹏哥的班会还多了一个主题,那就是“红”。以米白色画布衬托着蜿蜒的红色长城,ppt展示在大屏幕上,我们的班会总是在周天晚上如期展开。在闭塞的学校生活中,我们跟着鹏哥的步伐,关注了着疫情及抗疫的进程,了解到了疫苗的一、二期“揭盲”;走进了“文韬武略”的陈薇院士,回味了2020年感动中国人物的感人事迹。多年之后,四海的四班人总会记得鹏哥的“红”,与此同时,秉持着那颗宝贵的初心奋力前行。

以友为伴,心血倾注

可能有很多人来到高三四班前有一段不美好的回忆,对“班主任”这个身份存有害怕、紧张的关系,而来到四班后,鹏哥立刻像个大哥哥一样和我们“耍”在一起,再淘气的我们也会在课上安静下来,认真听讲,遇到烦心事也会愿意找鹏哥诉说,再无顾虑。

在带我们这届时,鹏哥可爱的女儿出生了。因为高三的原因,您在孩子身旁呆了短短几天,就离开家回到我们身边,早起跟操,不时听课,晚上与我们一起“下课”。犹记那天我们在班内讨论事情时,您在旁打开女儿的视频,视频中孩子冲着你笑,您也冲着屏幕笑,那时正是防疫的关键时刻,您主动请缨留校隔离,与我们共同抗疫。我们都知道您在我们身上花的时间远比在您女儿身上多。

“天下之势,虑之贵详,行之贵力。”带着鹏哥的勉励,拥着鹏哥为我们拓展的视野和立下的格局,四班人终会走上自己想要的美好人生。正如口号而言:“青春如火,超越自我!”我们定会唱出美丽的青春之歌,超越从前的自己。

感谢您鹏哥,谢谢您的付出,您辛苦了!

班主任简介:李鹏程,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2017年毕业于鲁东大学数学与统计科学学院,山东省优秀毕业生,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学生干部。自入职以来担任班主任和数学教学工作。用德做人,用心做事,脚踏实地,狠抓落实,实干才能出成就,在线上教学期间成绩优秀,曾在第三期“教育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高级研修活动”中开设公开课,获烟台市“互联网+课堂教学”优秀成果选二等奖,烟台二中教坛新星、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作者简介:宫柏馨,2017级4班毕业生,担任团支书一职,成绩优秀,在校期间获得多项校级荣誉。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