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我的老班 ——记班主任考淑娜老师

2020-08-13 11:28:08

来源:山东省烟台第二中学  



我的老班——记班主任考淑娜老师 高2017级14班谭佳琪

2020年7月10日下午17点,地理考试结束的铃声准时响起,我们结束了为期四天的高考。随着熙熙攘攘的人群走出教学楼,我看见了一直在外面等候我们的班主任,还记得那天太阳格外明亮,刺的我有些睁不开眼,那一瞬间,恍如隔世,我突然意识到高中三年的生活就这样结束了。时间就像水中的倒影,一晃三年就过去了。昨日还在抱怨作业太多、背诵任务太重的声音好像犹在耳畔,和同学们一起嬉笑打闹的场景仿佛就在眼前,老师们悉心叮嘱的话语还历历在目,而今日,华宴终将散场,我们也不得不说再见。

“考考”老师

说起我们的班主任,我们平时都会亲昵地叫她考考。考老师是高三才接手的我们班,本以为时间的短暂会成为我们感情的阻碍,但真正相处之后,才明白她真的是一个全心全意为学生着想的好老师。作为一个数学老师,我们这个纯文班级可没少让她操心上火。为了让我们学好数学,她经常牺牲吃饭和睡觉的时间来批改卷子,一捋捋厚厚的卷子上面有她密密麻麻的认真的标注,她会从不厌烦的从头到尾仔细检查你的错误在哪里,然后耐心的讲解你还不懂的地方,甚至总能神奇般的找的你需要练习的同类型的题目。疫情上网课期间,她的步伐也从来没有停下,她会认真记下同学们不懂的地方上课高效一一回答,她会在凌晨的时候结束录制的讲解视频,只为了方便我们有目的性的高效率的学习自己薄弱的问题,她会不断探索新的授课方式,从黑板到精细的PPT再到平板书写,只为了我们更好的听课体验。是她从来不放弃我们,一直鼓励我们,相信我们,陪伴我们,才有了今天这么优秀的十四班。

办公室就是教室

作为班主任,她更是从未缺席。课堂上你经常会在教室的最后一排看见她的身影,她总是在没课的时候陪伴我们一起上课,她说:“我没有办公室,我的办公室就是教室。”晚自习,她总是独自一个人坐在教室外面,一直陪我们到很晚很晚,问她为什么不早点走,她总说:“万一有同学会问题呢,我在这里也方便给你们回答。”她从来不会停止学习的脚步,总是找时间来丰富自己,在开车的路上她会听论语的讲解,然后跟我们一块儿分享她感触最深的地方。她从来不是一个只会讲空话的人,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向我们证明努力和坚持的巨大力量,她会经常和我们分享学习强国的排名,从200多名到150多名,我们见证了她的进步,也更加确信了坚持的巨大力量。临近高考的前几天的最后一节课跑操时间,哪怕没有适合的鞋子,她也会想尽办法解决问题,最后好不容易找到一个老师借的跑步鞋也要和我们一起完完整整的跑下三圈,再后来的几天她会早早备好适合的鞋子,和我们一起跑步、挥汗、喊口号。由于天气太热,学校临时改成了两圈,但她还是会带着我们在全年级的瞩目下多跑一圈,那时候听着旁边其他班同学的喝彩声和鼓掌声,我的内心无比的自豪,她总说:“能做的事情,我们为什么不做呢?”

她总说

考老师的班会课给我们留下了太多太多珍贵的回忆,也教给了我们太多太多宝贵的道理,她的许多话语也成为了我们难忘的记忆。她总说:“形式大于内容。”告诉我们,凡事都有自己应有的形式;她总说:“要有一颗敬畏的心。”只有人对了,做事儿才会对;她总说:“有些人是因为看见所以相信,而有些人是因为相信,所以看见。”,她告诉我们信则有,许多伟人都是因为相信所以坚持所以成功;她总说:“做最坏的打算,争取最好的结果。”她做事缜密总有你想不到的planB。她是个如此优秀的教师但她从来不吝啬吸纳别人的建议,班会上的交流时间总是能让我明白什么叫做真正的教学相长,她会认真听取同学们的意见,耐心和同学们沟通交流。

我们的约定

作为理科生,她也许不善言辞,但总是用特别的方式在默默的支持我们。是她让我知道,原来我也可以,我也很优秀,我要相信自己。还记得三模考试前,我突然肚子疼的厉害,她忙前忙后帮我借吃的填肚子,又给我找来酸酸甜甜的樱桃,不知道为什么,那次肚子好的格外快。其实高考临近的几次模拟考试,我的成绩都不是很理想,她一直都很关心我的情绪,会经常来和我谈谈心,不知道为什么和考老师在一起的时候总是会觉得很安心,哪怕两个人什么都不说,只是坐在一起也会觉得心情平静许多,教室外的窗边留下了我许多的眼泪,也记录了我考老师对我很多鼓励的话语,还记得有次她开玩笑对我说:“ 你一直没有进过前十,说不定第一次进前十名就是在高考。”我想,我的高考成绩也算是完成了我们俩小小的约定。谢谢您,考老师。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老师您真的辛苦了。虽然我们考前成绩不理想,但您总是相信我们,说我们的状态很好一定会考好,最后全班过本科线许多同学超水平发挥的好成绩,我相信就是您努力的最好证明。无论将来我会在哪个城市,哪所学校,我都会记得在二中这宝贵的三年,记得和您相处的这有意义的高三时光,感谢您,考老师!

班主任简介:考淑娜,中学高级教师。多次连续任教高三并担任班主任。工作以来先后获得“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优课”称号,烟台市数学优质课,高中家庭教育优质课。先后多次获得烟台市教学先进个人、烟台市教师教育工作先进个人、烟台市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

作者简介:谭佳琪,学习扎实,认真努力,性格沉稳,独立性强,对事情有自己独到的见解。多次被评为优秀团员和三好学生。在高考取得优异的成绩。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