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毕业回忆录一:四年的港中学习 一生的难忘记忆

2020-08-11 17:08:17

来源:水母网   于雪



水母网8月11日讯(通讯员 林华静)2016级同学已经结束了初中四年的学习生活,离开四年来朝夕相伴的老师和同学,告别美丽整洁的港中校园,他们有很多心里话要对学校、老师和同学倾诉。烟台港城中学微信公众号推出“难忘港中”专栏,分享他们与学校、老师的深情厚谊,分享他们成功的喜悦和成长的快乐。


最好的时光,遇到了最好的你

9.9盖翔

时光如白驹过隙,流逝无踪,回首昨日,我们似乎初次见面,悄然间我们已经毕业,即将踏上新的征程。

回首我们一起并肩走过的两年,回忆如天边浪漫的星河浩瀚无垠,灿烂耀眼,凝望那一颗颗明亮的星辰,我记得我们都记得我们一起经历的种种。

我记得2018年那个阳光明媚的午后,我走下教学楼,看到老班举着九班的牌子,我快步走了过去,看着身边一张张青春洋溢的脸庞,我不自觉的露出了微笑,这是我们的初次见面。

我记得我们最后一次运动会800米的跑道上,我头顶着如火的骄阳,筋疲力尽的迈着脚步,跑道边传来了同学们加油的声音……

我记得中考前我们的努力,每个人座位周围都是厚厚的书,午休时间我坐在讲台上往下看,一张张认真的脸庞,紧握着笔,书桌上的卷子溃不成军,阳光洒下,微风拂过,努力的我们也努力给彼此留下最美好的模样。

我还记得老班给我们讲解题目的细致和耐心,还有意想不到的歪招;还记得张家铭考在我前面时的一脸得意,载歌载舞;还记得张晶晶讲过的那道古文题,还记得和倪祥堃、于永嘉吐槽过的糖醋鱼条……

最好的时间遇到了最好的老师,还有最好的同学,于是温暖如海蔓延,浸湿了时光,拭净了青春年华!

如今我们就要分别,踏上新的征程,请握紧掌心温暖的回忆,还有母校老师的谆谆教导和殷切期望,向着自己的梦想勇敢进发!

感谢有您

讨人喜欢的初四四班朱柏文

很傻,初中的时候真的很傻。不懂什么叫珍惜,一群好同学,好朋友,自己只是看着时间的流逝而无动于衷,而现在内心满是后悔。和朋友一起嬉笑打闹的日子已经随风而去,和老师斗嘴争气的时光已无法挽回。在这临别之际,我心里有好多话想对老师说。

老师们,谢谢你们四年的陪伴,陪伴我们度过春秋冬夏,陪伴我们度过酸甜苦辣,陪伴我们度过会考、中考。一路上有您的陪伴,真好。是您,张韶晖老师,身体病了,也要坚持在讲台上讲完一整节课,从不缺席;是您,李兴梅老师,临近中考怕我们有太多压力,主动找我们谈话,帮我们缓解压力;是您,于先红老师牺牲自己的个人时间,帮助我们整理重点,为我们的中考保驾护航;是您,邹慧敏老师,年纪大了,仍然为我们批改作业到深夜,为了我们去开始学习使用电脑;是您,纪丽娜和刘伟林老师,细心为我们讲解题型,将解题过程非常详细的写在纸上便于我们整理。无论我成为参天大树,还是低矮的灌木,我都会记着您们的教诲,努力为社会贡献光和热,放心吧,我的老师!

俗话说“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但您别怕,书上还说了“人生何处不相逢”。毕业在即,师恩难忘,感谢您在我空白的世界里,用知识绘画了彩虹。愿以后的日子里您能一切顺利,幸福平安。

港中,我一生难忘的记忆

2016级10班刘昌言

我是一名转校生,初来到港城中学时,我已经上初三了。割舍掉与旧校老师同学的感情,我很不舍;来到新的陌生校园,我感到不安和迷茫。

可是,老师和同学们的热情却出乎我的意料,他们竭力帮助我适应这里的生活:老师关心我,同学主动和我交朋友。他们的友好和善良深深感动了我,我很快和大家打成一片,成为了港城中学大家庭中的一员。

初四,疫情期间,网课学习中,我有问题请教老师时,老师不论多忙,都会抽空看我的问题。往往我看到回复时,时针已接近十二点。在开学后,老师以我们的身体健康为重,在备课的同时还进行着各项疫情防控的繁琐工作……老师为我们的学习尽职尽责,默默付出却不计回报。“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棵草去。”这不正是老师的真实写照吗?

现在,我毕业了。我感谢不倦教诲我的老师,我感谢予我容身之所,让我未来更加光明的港城中学。所以,老师,我想对您说:“谢谢您,老师!您的教诲使我终生受益!”所以,港中,我想对你说:“谢谢你,港中!你的名字令我一生难忘!”

薛玉兰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