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烟台港城中学:收看红色电影 上好暑期爱国主义教育课

2020-08-11 09:05:41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林华静



水母网8月10日讯(通讯员 林华静)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部署要求,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凝聚新时代爱国奋斗强大力量。烟台港城中学初一年级在各班主任的带领下,召开“收看红色电影”观后感主题班会活动。

各位班主任向同学们推荐“爸爸妈妈小时候看过的电影”,作为初一同学暑假红色教育大餐。

《闪闪的红星》、《建国大业》、《我和我的祖国》、《狼牙山五壮士》等红色电影,让孩子们受到了深深的爱国主义教育,观影后孩子们纷纷写出自己的观后感。

初一2班的段佳妤同学在观看“狼牙山五壮士”后,被五壮士的英雄壮举所感动,写到,“如果没有革命先烈前赴后继,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也没有现在繁荣富强的祖国。让我想起了梁启超的《少年中国说》的这几句话: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表示自己一定要勤奋学习,为祖国的美好明天多做一份贡献!

乔宇同学则以“稳稳停住的国旗”为题,联想到了疫情期间奔赴武汉,黄冈的医护人员,励志为祖国做贡献。

初一12班杜祎看过“闪闪的红星”后,被潘东子不畏艰险,勇敢机智的精神感动,感叹到“年仅7岁,在这个时代,7岁是被父母宠爱,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根本谈不上怀有远大的志向。而生于革命年代的潘东子7岁立志做红军,与我们截然不同。”

初一13班臧晨灵看过电影《地雷战》以后,专门到海阳赵疃乡参观地雷战纪念馆,看着一件件展品,深刻的感受到今天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烟台港城中学以爱国为核心,以文化为纽带,通过组织学生观看红色电影,举行线上交流活动,使学生坚定了理想信念,筑牢了爱国主义的思想信仰根基。

薛玉兰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