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惠安小学一(3)中队走进胶东红色文化陈列馆

2020-08-10 16:39:30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褚洪旭



传承红色基因,争做优秀队员

水母网8月10日讯(通讯员 褚洪旭)8月8日,芝罘区惠安小学一(3)中队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争做优秀队员”——走进胶东红色文化陈列馆的红色研学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培养学生热爱国家、奋发图强、铭记历史、牢记使命的爱国情怀,激发学生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发奋读书的决心和毅力。

早上7:30,准时到达集合点整装待发

出发前集体合影

当列队时,孩子们能够有序入列,每个人充满活力。对于这次集体活动大家既新奇又充满了很多期待。疫情封锁了孩子们外出的机会,时间为他们的童年蒙上了一层特殊的色彩。再次见面,孩子们格外的兴奋,大家在一起大声欢呼、拥抱。今天,带上红领巾,小小少先队队员,要去寻访革命前辈的印迹,感受那些不可磨灭的意志和力量。

胶东红色文化馆门口合影

7:50乘坐大巴车准时出发,一路上细雨蒙蒙,孩子们用背诵古诗、唱歌、猜字谜等才艺展示让旅途更精彩。沿着滨海大道一路美景与歌声相伴,很快就抵达了地处养马岛腹地的胶东红色文化陈列馆。展馆的讲解老师早早的在门口迎接孩子们的到来。

陈列馆分为胶东近代屈辱和抗争史、胶东革命斗争史、烟台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史、烟台改革开放发展历程、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征程五个部分。同学们认真聆听、仔细观看,感受着胶东人民为国家解放和发展而付出的努力。

同学们认真观看了馆内珍贵的实物、史料,聆听了革命先烈英勇感人的故事。当听到讲解员讲解塔山英雄团的故事时,同学们无一不为英雄们的壮举而深深感动。

在大型5D实景演艺——四百里仙境长卷处,同学们一同飞跃“四百里仙境海岸”,立体领略了“山耸城中、城随山转、海围城绕、城岛相映”的家乡烟台之美,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爱家情怀和民族自豪感。

“行是知之始,知是行之成”,这一场红色研学之旅使同学们在回顾历史步伐的同时,身临其境地感受了这段艰苦奋斗的历史,重温了革命道路的艰辛,亲身体会理想信念是如何在那样艰苦的岁月中不断深化,并付诸于行动中。研学之旅也使大家进一步加深了对革命先烈崇高品质的认知,体会到了现在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和民族荣誉感。


曲琬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