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喜讯!烟工职院李安旭同学获评山东省“青春贡献奖”

2020-08-05 11:17:48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逯珂珂



水母网8月5日讯(通讯员 逯珂珂)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疫情防控工作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树立榜样、鼓舞士气、凝聚力量,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学生联合会、山东省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开展了山东省大学生“青春贡献奖”评选活动,在全省评选出414名优秀榜样。烟台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李安旭同学获评山东省“青春贡献奖”,作为投身疫情防控志愿工作的优秀代表获此殊荣。

李安旭,烟台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信息与传媒系主席团成员,并兼任信息与传媒系男生宿管部部长,动漫18301班班长。

在校期间他不断求知、不断进步、不断学习,处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获得院级优秀学生会干部。在学习上他一直努力学习技能课程,参加世界技能大赛印刷媒体技术项目,他克服了专业不熟悉的困难,最终在比赛中获得了三等奖的好成绩。

从开始组织大学生志愿者那一刻起,他便决心干好这份工作,他组织几个大学生志愿者和村委书记一起,通过喇叭、宣传手册以及资料的宣传,呼吁广大居民戴好口罩,减少外出,不聚众不串门,并对外省归来的村民进行身份登记,并发放消毒酒精,告知家属要及时向村委汇报。

在他们的努力下,村民们对预防肺炎的意识提高起来,出门的都戴上了口罩,大家也很理解和配合工作,走亲访友的人员也相对较少,商店及经营户和消费者都按要求佩戴口罩。

疫情期间他带领大学生志愿服务队经常工作到晚上九点,每天做好总结和明天的任务分工,对此他从没抱怨,他说:“相比起一线的医护工作人员们,这点又算什么呢?”

他说:“我是一名大学生也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们应该为国分忧,要主动、自觉地去为这次抗击疫情出一份力,我相信有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我们众志成城、万众一心,一定打嬴这场无硝烟的战争!”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