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青少年宫少年儿童庆“八一”版画印刻活动

2020-08-01 22:08:55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赵善臣 刘漪明



刻画英雄形象,致敬最可爱的人

水母网8月1日讯(通讯员 赵善臣 刘漪明)8月1日,烟台市青少年宫组织30多名青少年开展了“向英雄的解放军叔叔致敬”爱国主义主题版画活动,在两个多小时的精心刻画下,一幅幅鲜活的画面呈现在眼前,孩子们以艺传情,共同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

活动伊始,老师为孩子们介绍了“八一”建军节的来历,军人是一份特殊的职业,从南昌起义到百团大战,从抗日战争的胜利到三大战役的成功,无不凝聚着军人的忠诚;从邱少云、黄继光、董存瑞到抗洪抢险中的每一位英雄,无不体现了军人的奉献精神和高尚品质。他们在生与死的考验面前,舍生忘死、赴汤蹈火,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一曲曲壮丽的赞歌。孩子们在听了老师的讲解之后,纷纷感慨万千:解放军叔叔保家卫国,换来我们的幸福生活,他们是我们心中真正的英雄,是我们应该学习的楷模和榜样。

接着,在美术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释放自己的创意,用版画描绘出心中英雄的样子。有的说:我最崇拜的是空军战士,他们驾驶战斗机保卫祖国太牛了;有的说:新闻上有个解放军战士差点被洪水冲走了,我觉的他就是我心中的英雄;有的还说:等我长大了,我也要成为一名解放军,保家卫国。孩子们认真地作画,一个个身姿挺拔的解放军英雄的形象在他们的手中展现。孩子们在画画的同时,切实感受到遵纪守法、热爱祖国、保卫祖国的神圣使命和重要责任。在现场的采访中,张雨霏同学更是说出了自己对军人的敬仰之情:“军队是在战争中诞生的,战士们经历了血与火的洗礼,我们要向他们学习,通过今天的绘画,我们描绘出了解放军战士的刚强与坚毅,让雄浑的号角响彻中华大地,告知天地告知世界!”

绘画是孩子们表达情感最为直观的方式之一。版画作为古老的艺术形式,现在又重新流行,既传承了我国传统艺术的精华,又以一种崭新的姿态呈现在世人面前,一刀一刻的艺术形式刻画出军人坚毅的品质,描绘出军民雨水深情。

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相信我们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能在孩子们心中种下爱和责任的种子,让他们向心中的英雄学习,将来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曲琬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