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贸易经济专业能考CFA吗

2020-07-31 10:03:29

来源:高顿网校  



贸易经济专业能考CFA,CFA考试对考生的专业没有做要求,只要你满足CFA考试的报名条件就可以考CFA。

一、CFA考试报名条件有哪些?

根据CFA特许金融分析师协会的要求获悉,报考不限定专业,如果你对资产管理、投资研究、咨询服务或投行感兴趣,只要符合下列条件就能报名参加CFA考试:

学历要求

A、本科在校学生,毕业前12个月之内即可参加CFA报名考试

B、3年制大专学历加上1年全职工作经验

C、2年制大专学历加上2年全职工作经验

 基本的遵守职业道德规范(CFA协会比较重视);

 能够完成注册和报名以及支付费用;

 能够用英语参加考试;

 拥有可机读的国际护照。

贸易经济专业概括

贸易经济专业是一门注重内贸与外贸相结合、营销与管理相结合,以内贸、营销为主,重视学生综合能力的培养的综合性专业。该专业主要培养的是能在工商贸企业从事贸易、营销与管理等实际业务工作和商贸部门管理的高级专门人才。

贸易经济的主干课程有经济数学、财政学、会计学、统计学、展经济学、贸易经济学等经济方面的专业,也有不少如市场营销学、物流学、国际贸易实务、购销实务、公共关系等贸易方面的知识。

近年来,中国与其他国家经贸往来日益频繁,贸易经济专业的发展前景非常可观,学生通过系统地专业学习能够掌握贸易经济基本理论和操作技能,在经济、法律、财会、数学、金融、计算机等多方面都具有不错的知识和能力,毕业生的就业流向大多有公务员,事业单位、贸易企业,科研教学单位等。

贸易经济专业学生考CFA等证书对自己的就业也会有一定的帮助,考完CFA后一般能在国内外银行与非银行金融机构从事经营管理工作;在工商企业从事国际贸易、金融投资、市场营销、电子商务、国际物流等工作。

如果你满足CFA报名条件,可在CFA协会官网进行报名。

张经纬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