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烟台港城中学暑期教师培训回顾

2020-07-27 17:48:57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林华静



水母网7月27日讯(通讯员 林华静)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促进教师专业发展,提升教师专业素养,根据上级部门暑期教师培训相关要求,烟台港城中学于7月20日-7月24日开展了2020年暑期教师培训。

7月20日

上午8:30,在报告厅召开暑期教师培训动员大会。袁永亮校长在讲话中强调暑期教师培训的重要性与目的,希望全体教职工从思想上重视、在行动上落实,确保五个到位,加强师德师风,坚持理论学习,为新学期的教育教学工作做好准备。郝培信副校长向全体教职工传达了暑期教师培训的方案和具体安排。

9:30,全体教职工分组学习《基于学科核心素养的课堂教学改革方案》,各包组领导参与集体学习和指导。

11:00,召开第一届教代会第四次会议,讨论研究《烟台港城中学教职工师德及学期(学年)考核办法》(修正案)。袁永亮校长和各位校级领导深入各教工代表小组,参与教工代表的讨论,并就教工代表提出的部分问题进行细致耐心的解答。

在教工代表充分讨论的基础上,参会的教工代表全票通过了《烟台港城中学教职工师德及学期(学年)考核办法》(修正案)。 下午,教职工以备课组为单位学习“基于学科核心素养的课堂教学改革方案”,并准备好研讨交流稿。

7月21日

召开了“2020年中考备考反思交流会”,贯彻落实学校“质量均衡提升年”的目标和要求,分享智慧,共享经验,增强团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初四年级的陈培军、纪丽娜、苏欣、林晓伟、于先红、王雅麟六位备课组长立足于学科教学和班级学生的具体情况,从线上和线下教学的两个时期,结合复习的三个阶段,汇报了初四各备课组群策群力、共克时艰、备战中考的具体做法,为全体教师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可行性的备考策略。

刁军平副校长肯定了初四年级的每一位教师在备考过程中所付出的艰辛和努力,希望各学科组在日后的备考中能借鉴往年的经验,充分发挥集体备课的优势,明确目标,凝心聚力,团结协作,共同开创港城中学更加美好的明天。

10:30,教职工以教研组为单位组织“基于学科核心素养的课堂教学改革方案”学习研讨交流。

下午两点,初一至初三进行质量分析会,袁校长和分管领导参加质量分析,并针对各年级的期末检测和暑假学习生活安排进行指导。

7月22日

上午8:30,报告厅举行第八届师德论坛活动。夏明豪副校长宣读第八届师德标兵表彰决定和名单,王涛、王雅麟、曲云鹏、任欣欣、孙明霞、李兴梅、李佳莲、李洪君、李晓红、李婷婷、张陆露、程朝华等12位老师荣获第八届师德标兵。袁永亮校长向12位师德标兵颁发证书和奖杯。

第八届师德标兵代表李洪君、李晓红、程朝华、李佳莲老师分别做师德经验交流。四位老师在教育教学中的努力探索和感人的师德事迹打动了在场的每一名教师。

9:40,烟台港城中学开展了“名师大讲堂”交流活动,充分发挥我校名师的示范引领作用,搭建教师之间相互学习的平台。

优秀班主任代表韩静、曲云鹏、张陆露三位老师分别讲述了自己用心用情打造“彩虹班”“鲲鹏班”“苔花园”的非凡历程,他们陪伴学生一起成长的故事打动了在座每一位教师的心。

名师代表张丽、刘宏丽、李晓梅、刘美艳四位老师分别以《让学生成为学习活动的主人》《于无声处听惊雷,于无色处见繁花—谈教学中的关爱与倾听》《知之•好之•乐之---构建学生课堂主体地位心得》《综合实践为孩子一生幸福奠基》为题,交流了自己在教育教学中的思考、实践、成长与感悟。她们深厚的理论素养、生动的案例呈现让与会老师收获颇丰。

下午,全体教师以备课组为单位学习国家和省、市、区各级关于教师违规行为处理办法等相关内容,提高教师依法从教的意识和能力;观看央视《2019寻找最美教师大型公益活动颁奖典礼》感受最美教师的感人事迹和精神。

7月23日

上午进行暑期党员集中学习。芝罘区委党校理论研究室刘昭霞主任为全体上了题为“共产党员要学党史知党情”的专题党课。刘主任在党课中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地从“回顾中国共产党99年走过的光辉历程”“总结中国共产党99年取得的辉煌业绩”“重温中国共产党99年形成的历史结论和历史启示”三个方面对中国共产党党史进行了系统回顾。

袁永亮同志在讲话中希望全体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岗位不忘初心,多为教育事业做贡献,用行动来践行自己的使命,从自己做起克服困难、走好创新之路。

各支部组织党员进行期末总结交流,各位党员总结自己一学期以来的工作学习收获、反思自己的问题不足,纷纷表示要为“质量均衡提升年”做出更大贡献。

下午,进行教研组长学期总结交流。各学科的教研组长交流分享开展学科教学、主题教研等方面的优秀做法和宝贵经验。

7月24日

在体育馆举行初四毕业典礼。学校领导和全体初四老师共同为2016级学生上好最后一堂课。袁永亮校长在致辞中希望毕业生们要珍惜青春,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要永葆积极向上之心,敢于探索与挑战未知的领域;要秉承“灯明塔屹怀德致远”的学校精神,坚持自己的梦想和初心,努力成长为最好的自己。学校领导、初四老师们在体育馆门口送别学生、家长。临行的孩子们难舍朝夕相处的师长们,纷纷与领导、老师握手,拥抱,告别。感恩、珍惜,初四毕业生的港中最后一课充满感动。

下午,全体中层以上领导进行学期工作总结交流,分享自己部门处室取得的成绩,总结分析问题与不足,交流下学期的计划和打算。

袁永亮校长在暑期教师培训的总结讲话中,高度肯定了港中教师的敬业奉献和高尚师德,感谢全体教师为学校教育教学发展做出的贡献,希望每一位教师都能做到学而不厌、诲人不倦,对事业无比热爱、对未来执着追求,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去面对工作和生活中的挑战,成长为一名有智慧、有情怀、有幸福感的教师。

五天的暑期教师培训,充实的学习交流历程,既有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的学习,也有学科核心素养的提升,还有优秀教师代表的交流分享,更有党校专家精辟深入的理论讲座,港城中学全体教职工在暑假享受了一次暑期学习培训的精神大餐,为“质量均衡提升年”各项工作的全面深入推进做好了知识理论的准备。

薛玉兰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