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烟台二中张茗堃高考691分:定计划控心态 物理仅失两分

2020-07-27 16:00:43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任琳娜



水母网7月27日讯(通讯员 任琳娜)高考成绩放榜,烟台二中的张茗堃收获了691分的好成绩。这个分数,比几天前他估分时高了三分,在的采访中,张茗堃道出自己多年的学习方法,也为未来再次定下目标。

语文118分、数学146分、英语143分、物理98分、化学95分、生物91分,看了构成张茗堃总成绩691分的各科分数,不得不让人好奇他的学习方法。

“平时每天都要做计划,合理安排时间,什么时候该做什么让自己一目了然。”张茗堃说,做计划是他一直坚持的事,做了计划后,他每个周再进行反思总结,为下个周计划的调整做好准备工作。

不仅每天例行做计划,张茗堃对好成绩的总结中还提到了心态。“平时很注意心态的把控,不断锻炼自己让心态平静,不能乱不能慌,这样才能在考试中正常发挥出自己的实力。”在张茗堃眼里,心态的调整要从平时考试时开始练习,从做的每一道题中体会,绝不能因为某个题的难易程度而影响到自己的心态。

不论是怎样的学习方法,张茗堃直言都离不开与老师的“互动”,“平时会向老师请教一些问题和学习方法,特别是考得不好的时候,会找到老师倾诉,这些给了我很大帮助。”

对未来,张茗堃定了去清华的目标,自从高二那次暑假到清华大学体验学习,他便决定要努力考上这座理想的学府。

张茗堃说,平日里他会给自己留出一个放松的时间,每隔一段日子,学习后的休息时间,他都会去踢一场足球,这让不仅能放松心情,也能在锻炼中调整心态,向着自己更远的目标奔跑。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