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烟台十四中获奖优秀教师刘文兰谈如何高效率教学

2020-07-17 17:00:17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仲伟玉



水母网7月17日讯(通讯员 仲伟玉)烟台十四中2019-2020学年度第一学期教育教学获奖优秀教师刘文兰谈如何高效率教学:

重视备课

毛主席曾说,不打无准备之仗。李老师认为:每天花大量的时间高效备课,想尽各种办法把课备更有质量,才不负学生,不负自己。

重视课堂效率

课堂上李老师习惯走下讲台,到班级后面或者站在同学中间讲,以及时发现学生中散漫的苗头,通过“治未病”确保课堂效率。每次上完一个班的课,李老师还会回顾,刚刚上完的这节课,哪地方处理得不好,该怎样处理,这个过程的作用不容忽视。

重视作业质量

每次布置作业李老师都精心设计,都是易考易错易混的。一旦布置了作业,她都会查,哪个学生书写如何,作业质量如何,做到心中有数。

重视学生思考质疑

学贵有疑。有学生常问问题,看起来很用功,但成绩并没不理想,问题出在哪?李老师仔细一琢磨,发现他们问问题时,只是单纯地问,不去思考错在哪,尤其缺少自己的理解,于是李老师对症下药解决了这一问题。

重视因材施教

对于课上不能准确回答问题的学生,李老师会再给他们机会,进步了就立马表扬,这样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由老师让我学变成了我要主动学。此外,对于识记有困难的同学,她经常采用同学间一帮一的方法,收到良好效果。

薛玉兰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