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烟台十四中获奖新教师徐琳谈教学相长

2020-07-17 16:37:13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仲伟玉



水母网7月17日讯(通讯员 仲伟玉)美国教育心理学家波斯纳说过,没有反思的经验是狭隘的经验,至多只能是肤浅的知识。徐琳作为烟台十四中一名新教师,经过一年的成长,对教师职业的理解也在不断变化,徐老师不仅要思考所教授的知识,更要思考如何教给学生才是最有效的;不仅要思考如何管理学生,更要思考学生出现问题的根源究竟在哪里。

同时,徐老师也深刻感受到学校青年教师培养工程的重要,作为受益者,她感受到了来自前辈的指导和关怀,她的导师祁妮娜老师是一位坦诚敏锐的前辈,她会铁面无私的指出徐老师教学中的不足,严厉批评;也会毫无保留的传授经验,指引徐老师领悟教学的奥义。还有徐老师在十四中遇到的每一位老师,都愿意无私的传授我经验,交流工作、生活中的体会。让她感受到满满的爱,有力量也将自己的爱努力传递给大家。

最重要的是,她说也要感谢创造这良好校园环境的各位领导,为青年教师提供坚强的后盾,让大家感受到家一般的归属感。

最后,她想送上对青年教师的期许和祝愿:在未来的工作和生活中,坚持用“度”勉励自己,努力做一个思考有深度,做事有力度;表现有风度,待人有温度的人。

薛玉兰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