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烟台十四中获奖教师张伟谈班级管理

2020-07-17 16:32:18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仲伟玉



水母网7月17日讯(通讯员 仲伟玉)烟台十四中张伟老师是一位年轻的班主任,年轻代表着热血,代表着勇气,时代在更替,学生也越来越主观和独立,合群便是成为一个合格班主任的必然要求。张老师经常找学生聊天,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设身处地的为学生着想。

学生对老师敞开心扉,对班级管理提供准确的方向

班级里出了问题,张老师并不急于给学生解决方案,而是会把已经出现的问题进行分解,列成几个分问题,让学生慢慢的发现自己的认识是否出现了偏差,从而冷静地解决问题,这样更容易达成学生们的共识,解决方案也最有效。

班主任与学生一起参加活动,培养信任感

张老师认为,当班主任期间最大的收获就是学生信任老师,培养信任感的最好方式就是与学生一起参加活动,班级举办过参观鲁东大学的大活动,也不放过抽签大扫除的小游戏,在活动过程中培养了师生信任感。活动准备工作之首是在班级里制定好安全公约,明确好安全细则并家长签字,然后制定好了行动的集合时间、地点、路线,师生参观了大学的阶梯大教室、西瓜皮操场、学生宿舍,大学食堂,学生们去看了大学的公告栏,通过这次活动激发起学生们对大学的向往,树立起一个有模有样的目标,调整学习计划和态度走好踏踏实实的每一步。

当一个好的班主任,还要主动向优秀教师请教,关心学生,及时疏导学生情绪,助力学生健康快乐成长。

薛玉兰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