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走近三中】这里是读书的好地方

2020-07-17 09:56:31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盖艳芹



巍巍昆嵛山,浩浩黄海水。在这座山青水碧、钟灵毓秀的海滨之城,座落着一座山东省首批规范化学校——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学校始建于1952年,1993年,国家副总理李岚清来校视察时,曾称赞说:这里是读书的好地方。

阳春时节,漫步于校园,广场上的地雕静静地讲述着学校的历史变迁,校园中,阳光煦暖,生机勃发。典雅的教学楼内书声琅琅,青春绽放。

       在“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复合型人才”的办学理念的指引下,学校自2008年开始了“复色阳光”教育的育人实践,逐步确立了“培养有优秀的公民素养,有国家担当,有国际视野”的人才培养目标。办学近70年来,学校教育教学质量连创辉煌,得到社会充分肯定。

修德成才 优势引领  

学校经过科学调研,确立了“修德成才”的发展思路。构建了生涯规划中心、创客中心、艺术教育中心、体育教育中心、数字化阅读中心5大特色教育中心,建设了历史特色教室、地理特色教室,开发特色学科课程,编写校本教材,使每一个学生具备一门艺术特长,发展自己的学科优势,鼓励学生成立社团,为具有较高专业素质和天赋的学生设置“强基计划”课程,实现优势学科引领,特色学科凸显,基础学科夯实为目的的学科育人目标。

七彩课程 个性成长  

在课程改革的大背景下,学校成立教师发展中心和课程研发中心,加快课程体系建设,开发了活动性、荣誉性、实践性、社会性四大类60余门课程,实施走班制和全员导师制,对学生进行一对一指导,充分满足学生的个性发展需求。

综合评价 选科走班  

新一轮高考改革中,实现以学生为主体,为每一个学生提供更优质的

课程,成为学校课程建设重点。学校进一步细化课程,构建了学校课程、学部课程、班级课程和个人课程四层课程。加强建设综合实践课程,学生走出校门,开阔视野,研学调研,规划未来的发展方向。推进综合评价,探索过程评价,借助选科平台,充分了解每一个学生的学科方向,学科特长,发展优势,从而为每一个学生提供合适的课程。

思维第一 工具探路  

在课堂教学中,全校教师达成共识,以学生为中心,开发学科软工具,注重发展学生的思维创新能力。特级教师、省市级名师、骨干教师积极投身于课堂改革实践,成立思维第一学习小组,深度研讨,历经13年改革,构建了“互联网+深度学习”

的双个性化课堂教学模式。这一系列专业化、针对性的改革探究,有效提升了教育教学质量。

智慧校园 优质资源

学校以全面提升学生学科素养为目的,设立了包括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政治、历史、地理、艺术、体育、生涯规划13个学科育人基地。与大学合作,充分利用大学优质资源,与北京四中、烟台12学专业机构联合,共享教育资源,建设数字化校园。充分利用大数据,精准教学,精准记录每一个学生的成长轨迹,实现面对每一个学生的差异化、个性化学习指导。

杏坛芬芳 成绩卓越  

弦歌不辍,春华秋实。近70年来,在“复色阳光”教育下的引领下,我校学生均衡发展、卓越发展,赢得了社会广泛赞誉。一批批优秀学子从这里走出,走进高等学府,成长为各行各业的卓越人才、领军人物,业界翘楚。

所有三中人,将在这片沃土上,秉承“求实、奋进、勤勉、创新”的三中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奋斗,为新时代培育更多优秀人才!

点击查看》》》 “复光辉耀 继往开来”烟台三中2020年校园开放日直播

点击查看》》》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2020年招生简章


薛玉兰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