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喜讯:烟台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学子获省赛一等奖

2020-07-14 17:56:34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逯珂珂



水母网7月14日讯(通讯员 逯珂珂)近日,2020年山东省“新道杯”数智化人才邀请赛之新零售——数字营销沙盘网络赛落幕,烟台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系派出两支队伍参加比赛,双双荣获一等奖。市场营销专业学生晁玉博、王效飞、焦鑫怡、王健担任选手,王彬彬、刘佳丽担任指导教师;市场营销专业学生杨中国、盛月营、张韶娟、孙雨担任选手,李灿、张晓红担任指导教师,两支队伍在69支来自全省本科专科院校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取得优异成绩。

大赛采用线上网络比赛形式开展。通过团队协作、分岗位角色扮演在仿真的竞争市场环境中经营一个新零售型企业。在大赛报名结束后,指导教师利用休息时间,带领学生参加了线上直播培训,认真学习规则,掌握了软件操作步骤,并研究营销策略,备战比赛。

数字营销模拟新零售企业经营,将每个参赛队作为一个经营团队,每个团队分设区域经理、门店主管、运营主管、品牌主管4个岗位,各团队经营一个新零售型企业,在仿真的竞争市场环境中,通过分岗位角色扮演,连续从事8个经营阶段的模拟企业经营活动。参赛学生以决策者的形式参与竞争,着重体现学生的战略眼光,同时让学生在参赛中学习领导能力、规划能力,为今后的就业积蓄力量,同时为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市场营销技能赛项选拔出优秀种子选手。

本次比赛在教师及学生中进一步营造学习技能大赛、重视技能大赛、研究技能大赛、积极参加技能大赛的良好氛围,充分体现了学院对课程改革、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的更高要求。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