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烟台十四中助力学子成栋梁

2020-07-14 08:46:46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仲伟玉



烟台第十四中学有48年的建校历史,作为省级规范化学校,在办学水平、办学规模、社会声誉等都取得了优异成绩。

学校坚持“一切为了学生的现在和未来”的办学宗旨和“以人育人共同发展”的教育理念,坚持内涵发展的办学思路,积极探索素质教育新形势下文化管理、文化育人、文化润德的新举措,全力构建具有学校特色的管理文化、队伍文化、班级文化,营造出健康、和谐的育人环境。学校先后获得“教育部农村校长助力工程影子培训基地”、“全国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示范基地”、“教育部语文教师专业化发展工程基地校”、“山东省规范化学校”、“山东省心理健康教育先进集体”、“山东省实践活动先进单位”、“山东省探究教学重点研究基地”、“山东省翻转课堂和微课程开发实验基地”、“烟台市教育系统先进集体”、“烟台市普通高中教育教学工作先进学校”等百余项荣誉称号,多次被评为“芝罘区教育工作先进单位”。

实验基地学校

2018年度“信息技术建设与应用工作先进单位“

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2013年度心理健康教育先进集体

山东省烟台第十四中学烟台市优质学校

山东省学校文化建设示范学校

省级规范化学校

烟台市普通高中教育教学工作先进学校

烟台市教育科研工作先进单位

学校坚持改革创新,积极探索和研究高校课堂建设,促进学生素质的全面提高。近年来,学校一直致力于“互联网+活力新课堂”的课堂改革,着力建设高效课堂。学校借助互联网技术平台,大力开展“互联网+活力新课题”的课题,深入探索“互联网+”在课堂教学中的应用。教师能够精准把握学情,有针对性地组织教学活动和个别辅导,师生互动交流更加高效,提高了教学效率。学生可以自由地获得学习资源,自主展开学习,促进了个性化学习。目前,学校有4项省级课题顺利结题,并获得优秀奖,现有2个国家及省级重点课题,2个市“十三五”重点课题。

学校大力推行“以老带新,同伴互学”模式,促进教师专业成长,极大提高了全体教师的教学教学水平。近年来,学校有70多人次获得国家、省、市级优质课奖。2019年学校14名参赛教师获得烟台市优质课奖。

林美娜--烟台市教育科研先进人选、芝罘区第二届名师培养人选

吕幸福--芝罘区第二届名师培养人

乔亚琴--芝罘区第二届名师培养人选、芝罘区化学学科带头人选

于芳--芝罘区第二届名师培养人、烟台市名班主任培养人选

张妍妍--山东省优秀教师、烟台市名班主任培养人选

张永芳-- 山东省特级教师 、齐鲁名师、 中学正高级教师

建校近50年来,烟台十四中为社会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人才,其中毕业于我校的栾远涛同学以优异成绩考入北京大学,现已博士毕业,郭传文同学以优异成绩考入清华大学,王巧莲同学考入解放军艺术学院表演系,成为优秀艺术人才。2019年高考我校有179人考入本科,创历史新高,其中优秀学子方志豪、吕雅雯、刘梅雨、纪庆壬、王子文、肖玉徽分别被东北师范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天津师范大学、安徽师范大学录取。2019年,学校被烟台市教体局评为烟台市高中教育教学工作先进单位。

方志豪

纪庆壬

刘梅雨

吕雅雯

王子文

肖雨徽

薛玉兰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