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烟台港城中学举办首届“我家拿手菜”校园大赛

2020-07-13 16:14:34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林华静



水母网7月13日讯(通讯员 林华静)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劳动技能教育,“五育并举”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烟台港城中学7月10日下午在餐厅一楼举行首届“我家拿手菜”厨艺大赛决赛。袁永亮校长等校领导、评委老师,观摩团学生参加了活动。

下午两点,参赛选手准时来到食堂一楼,郑重地在菜品制作人上签下自己名字,穿戴好厨师服装,贴好自己的号码牌,为比赛做好一切准备。

港城中学首届“我家拿手菜”校园大赛正式开始。学生们顿时转换为专业厨师模式,他们刀工娴熟、操作老道、煎炸烹调、蒸炒拼盘,有条不紊地进行每一个步骤,一副胸有成竹的姿态。

笑声、欢呼声、赞叹声、锅碗瓢盘碰撞声、炒菜的滋滋声汇聚成一首厨艺交响曲,整个餐厅弥漫着美食的香味和欢乐的气氛,孩子们精湛的技艺迎来了一旁观战的餐厅工作人员的啧啧称赞。

随着选手将第一个菜品“西红柿炒鸡蛋”端上展览台,其他菜品也陆陆续续装盘出锅。凤梨虾球、花开富贵、家常豆腐、红烧鱼……巧手的后厨师傅们还为孩子们的菜品点缀了亲手雕刻的花卉,一桌色香味俱全的港中盛宴呈现在评委老师面前。

评委老师、观摩团成员们边品尝边打分,学校领导也在百忙之中到现场担任评委,为自己喜欢的菜品打分投票。

最后,初三年级的宫平同学获得本次比赛的特等奖。学校领导为本次参加比赛的同学颁奖。

特等奖

一等奖

二等奖

袁永亮校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更对选手们赛前精心准备,赛中精益求精的优秀品质给予了高度赞扬。他希望选手们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以后的人生中,以“精心、努力、打磨”的态度与韧劲做好每一件事,更加热爱劳动,热爱生活,用自己灵巧的双手,创造自己的幸福人生。

比赛结束,参加比赛的怀德少年们用热烈的掌声,对活动中给予大力支持与帮助的餐厅工作人员表示真诚的感谢。

薛玉兰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