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为什么很多人跨越初级职称直接考CPA

2020-07-09 09:48:50

来源:高顿网校  



很多人跨越初级职称直接考CPA,是有很多因素的,CPA 与初级职称有一定的区别,CPA在市场上广受青睐,不仅受到各大知名企业、会计师事务所、国企、投资银行青睐,在金融领域也非常吃香。

跨越初级职称直接考CPA的几个因素:

1.CPA是职场人的终极目标:注册会计师(CPA)证书是职场人的终极奋斗目标,有了这本证书我们就可以获得长期的发展。

2.跨越初级会计职称直接报考CPA,不仅能够给我们节约更多的时间,还能提前进入更好的赛道。

3.CPA报名门槛低,可以分5年考完,相对来说,直接考CPA压力不太大。

4.CPA拥有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更加受市场认可,哪怕是考过一两科目,也很有优势。

CPA报考条件是什么?

CPA考试分为专业阶段和综合阶段,两个阶段的报考条件不完全相同。

CPA专业阶段报考条件:

同时符合下列条件的中国公民,可以报名参加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专业阶段考试:

1.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2.具有高等专科以上学校毕业学历,或者具有会计或者相关专业中级以上技术职称。

CPA综合阶段报考条件:

同时符合下列条件的中国公民,可以报名参加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综合阶段考试:

1.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2.已取得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专业阶段考试合格证。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不得报名参加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

1.因被吊销注册会计师证书,自处罚决定之日起至申请报名之日止不满5年者;

2.以前年度参加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因违规而受到禁考处理期限未满者。

3.已经取得全科合格者。

很多人跨越初级职称直接考CPA说明了CPA证书的作用之大,初级职称考过后与CPA考过后有一定的区别。

张经纬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