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22名企业学员齐聚烟工职院电气与新能源工程系“充电”

2020-07-07 16:41:22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逯珂珂



水母网7月7日讯(通讯员 逯珂珂)7月2日上午,烟台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电气与新能源工程系2020年社会培训第二批中级电工班举行开班仪式。烟台鼎实热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红玉,烟台大有数据系统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玉兵,电气与新能源工程系党总支书记、主任孙彩玲,学院成教处负责人钟琳、大学生创业培训科科长潘刚、培训科科长韩衍臣,电气与新能源工程系系办和培训老师以及本期培训学员共计30多人出席开班仪式。

仪式由成教处负责人钟琳主持。韩衍臣科长介绍了学院培训工作的基本情况以及对本次培训班的几点建议。烟台鼎实热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红玉和烟台大有数据系统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玉兵先后发言,介绍了企业基本情况,对疫情期间学院克服困难对本次培训班的开班所做的大量工作表示感谢,表示一定服从学院疫情防控的要求,组织学员认真学习,确保培训效果。

孙彩玲主任在讲话中表示,《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赋予了职业院校实施学历教育与社会服务并举的法定职责,本次培训班也是落实烟台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开展高质量职业培训的重要体现。孙主任介绍了电气与新能源工程系的基本情况特别是在社会服务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她表示,全系上下在积极探索推进职业教育与企业需求深度融合的新模式,紧跟企业的培训需求,面向市场,及时将新技术、新工艺、新规范纳入教学标准和教学内容,大力推进“定制化培训”,有针对性的为企业“定制”长期、系统、全覆盖的技能培训和提升计划。

本次培训班是电气与新能源工程系与烟台大有数据系统有限公司、烟台鼎实热能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共同进行的。按照培训进度,7月2日至4日,共22名学员进校先期进行3天的实操专项培训。

为提高培训实效,确保本次培训班的顺利进行,电气与新能源工程系与成教处密切联系,召开专题协调会进行研究和准备,优化培训内容,制定了详细的疫情防控预案。

本次中级电工培训共计116个学时,为期一个月,为了确保培训质量,提高培训效果,根据学员的实际情况,制定了具有针对性的教学计划,实操由技能培训经验丰富的路晋泰、吕品、高学民等老师分别进行模块化授课,理论部分由邱军海、仇清海老师负责,运用“互联网+”、云平台等方式进行,采取点对点答疑的方法确保培训效果。

电气与新能源工程系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推进社会培训工作,在全系上下形成了人人参与社会培训工作,人人寻找企业培训资源的良好氛围,本学期在社会培训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的新突破。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