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ACCA对英语的要求高吗

2020-07-02 09:27:22

来源:高顿网校  



对于ACCA考试而言,其实平常学习生活中用到的单词可能反而用上的很少,因为这里面很多都是会计专业词汇,所以需要对于专业词汇有一定的积累量,另外ACCA基础类的考试科目以选择题为主,后续专业阶段的科目需要文字表述,所以语法还是需要看一看的。

ACCA对英语水平要求高吗

ACCA对报考ACCA专业资格考试的人员的英语水平没有硬性要求,即不要求提供英语水平证书,只要申请人认为自己的英语水平可以胜任ACCA的考试就可以。

别把全英文学习妖魔化!ACCA考试英语没那么可怕!

1、四六级没过,不影响报考

首先,ACCA对英语的要求并没有那么高。四六级需要考听力、阅读、语法、写作,而ACCA更重视读写能力,所以即使四六级没过,只要对课程的理解到位,对财务方面知识积累充足,英语并不会对考ACCA造成太大阻碍。ACCA报考也不需要四六级证明。

2、词汇量有限熟能生巧

其次,ACCA考试的词汇量其实很有限,看多了教材和做过了习题就会发现很多单词都是重复出现的,刚入门的时候会觉得他们很陌生,但是当一科完整学习下来以后你就能够非常熟悉这些单词和句式的表达了。

在ACCA课程第一部分课本中,含有绝大部分今后学习中将会出现的专业词条,建议ACCA考试学员们在学习前几门理论知识较为简单的课程时先过语言关,侧重于词汇的记忆、英语理解能力和书面表达能力的提高,在后面相对较难的课程中,语言方面的障碍将得到很大的缓解。

3、使用简单句掌握专业词汇

如果ACCA报名时间较晚的学生的英文写作不够熟练,建议在主观题作答时使用简单句,简单明了地表达出观点。ACCA和雅思、托福考试要求不同,写作上需要句式的多样和词汇的丰富。我们只需要掌握特定的专业词汇,参考历年真题考官答案中的一些专业句式表达,就能够轻松应对考试。

4、评分标准人性化

ACCA考试另一个比较人性化的地方体现在评分标准里,语法错误和拼写错误是不影响考试的。即使学生的英语水平一般,回答主观题的时候一些句式语法使用不够标准也不会影响考试的通过,如果要扣分,也多只会扣4分专业分,只要知识点理解到位并且能够正确运用在案例中,ACCA考试成绩通过考试是没问题的。

ACCA考试难度高吗

对于ACCA的难度,其实很大一部分是来自于英语的,只要英语过关,一般平时认真看书,做题还是很容易通过的。ACCA全球单科通过率基本在30-40%左右,中国学员通过率为50-60%。

ACCA考试的难度是以英国大学学位考试的难度为标准的,具体而言,第一、第二部分的难度分别相当于学士学位高年级课程的考试难度,第三部分的考试相当于硕士学位最后阶段的考试。但与国内的CPA考试相比之下,在考试难度上,ACCA要远远低于CPA。

张经纬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