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烟台一中开展“七一”系列活动

2020-07-01 21:52:37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姜景阳



水母网7月1日讯(通讯员 姜景阳)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七一”前夕,烟台一中党委开展了以“心向党、紧跟党”为主题的党员知识竞赛、表彰学习标兵、出版党建先锋事迹汇编等系列活动。

“七一”开展党员知识竞赛

知识竞赛内容广泛,涵盖了《党章》、《党支部工作条例》、党风廉政等知识。烟台一中3个党支部8个党小组人人参赛,积极踊跃回答每一道竞赛题。党员知识竞赛达到了以赛带学、以学促用的目的,在全校范围内掀起了学习《党章》、《党支部工作条例》、党风廉政等知识的新热潮,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事创业的激情和斗志。开展这样的知识竞赛,既让党员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学到了应知应会的知识,又极大地调动了争做合格党员的积极性。

“七一”表彰“学习强国”平台学习标兵

自“学习强国”平台上线以来,烟台一中党委始终把用好“学习强国”平台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要求全校教职工保证每天登录,观看视频,阅读文章,参与答题,争取满积分完成学习任务。“七一”前夕,学校党委按照本年度“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公布的积分,授予时永青等10位教职工“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学习榜样,许卫东、夏雪梅等70位教职工“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学习标兵荣誉称号。

通过开展“学习强国”学习标兵评比表彰活动,教职工们形成了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激励更多人以更大热情投入到“学习强国”活动中去。

“七一”出版学校党建先锋事迹汇编

2019年初,烟台一中党委把“一校一品”党建特色品牌建设与教师队伍建设紧密结合,拓展本校党建特色品牌“党旗在心 责任在岗”的责任内涵,积极践行。学校充分利用微信平台公众号等校内宣传媒体,发挥“党旗在心 责任在岗”党建品牌引领作用,推进教师教育教学工作、思想政治工作和校园文化典型挖掘,加大模范人物的宣传力度。

目前,已经完成“党旗在心 责任在岗”校园人物系列报道23期,进行了25位教师事迹的推送,大力褒奖他们的高尚师德。为深入开展这项活动,学校党委将党建品牌榜样人物的事迹汇编成《春风化雨 岁月成诗》一书,以期更好地展现烟台一中教师奋发进取、忠诚奉献的精神风貌,提高学校整体师德水平,进一步增强广大教师教书育人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展望充满希望的2021年,中国共产党将迎来建党百年华诞,烟台一中也将迎来建校九十周年。老前辈播风洒雨育桃李,新生代继往开来作人梯。全体烟台一中人将自觉学习身边的先进模范,不断提升综合素养,用更优异的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建校九十周年献礼!

(审核:马述涛)


曲琬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