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奋斗的青春最幸福 烟台二中高中部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

2020-07-01 10:34:56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任琳娜



水母网7月1日讯(通讯员 任琳娜)6月22日晚18:30,烟台二中高中部青年教师座谈会在第二会议室召开。本次座谈会旨在关心青年教师成长,征求青年教师意见建议,为学校发展献言献策。党委副书记王晓波主持会议,各部门负责人、近三年毕业的60多名青年教师参加座谈。为确保座谈高效,会前组织人事处向17年、18年、19年入职的青年教师进行问卷调研。

现场气氛十分热烈。与会青年教师聚焦学校的建设与发展,纷纷结合自身工作、学习经历提出多项宝贵意见和建议。教师们建议增强学校软件开发能力;针对师资队伍建设问题,教师们建议关注青年教师的成长空间与晋升渠道,在入职培训、学历提升、校外交流、学习方面予以一定的支持。

各部门负责人围绕“为青年教师做了哪些工作”进行汇报。组织人事处主任姚维领在评先树优、 职称评聘、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汇报;教科室主任王梯延结合自己个人成长经历鼓励青年教师以学生为中心,练好基本功,做“既能净化自己心灵也能净化学生心灵、启迪学生智慧的好老师”;体美综合实践办主任王国强带领大家互动“和声”,启发青年教师工作过程中五育并举,关注学生的综合能力培养和发展;德育处主任张睿在班主任队伍建设上对青年教师提出意见建议,并针对老师们提出的改善住宿条件需求予以积极回应,现场为住宿的青年教师申请开放洗衣机;办公室、总务处、安全办等部门负责人也将各自部门为青年教师所做的工作特别是如何提高单身教师的职业幸福感问题提出各自的见解。

校长助理、教务处主任于志高肯定了这次座谈会的重要性。他说学校的希望在青年教师身上,教师的幸福感来自家庭和单位,老师爱校如家,学校对青年教师要关爱有加,彼此理解,携手共进。

王晓波书记对青年教师提出的意见建议予以肯定。他指出,青年教师座谈会是学校倾听一线教师真实声音、寻找解决困境办法及发现挖掘青年人才的一个良好平台。他强调,青年教师是学校的未来,是学校发展的不竭动力。学校高度关心、重视和支持青年教师的发展,未来将为大家提供更多发展机会和平台,并积极推进实施有关支持青年教师培训培养的重大举措。虽然学校现在存在一些困境和不足,但这些困境和不足反过来也为广大青年教师提供了许多干事创业的机会。青年教师应抓住这磨炼机会,不断挑战、锻炼和提升自我。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奋斗的青春最幸福。他鼓励青年教师在平凡的岗位上多做贡献,多出主意,在学校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争做有作为、敢担当、能吃苦、识大局、懂感恩的有为青年,为学校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