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烟台十四中积极开展“青蓝工程“助推新教师成长

2020-07-01 10:38:16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仲伟玉



水母网6月30日讯(通讯员 仲伟玉) 烟台十四中党总支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鼓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实现党建与教育教学工作融合发展。近年来,学校党总支坚持党员帮扶活动与新教师创优活动相结合,积极开展“青蓝工程”新老教师“师徒结对”活动,将“党员教师上示范课”与“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赛课”传统活动结合起来,激励党员教师“敬业奉献”、“助人为乐”,以示范行动带动新教师提升专业素养。

为促使新教师完成从学生到教师角色的转变,2019年9月,学校为新入职四位教师徐琳,岳丽媛,李佳伦,姜知均指定了党员优秀教师和中青年骨干作为指导教师,指导教师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从备课、上课到作业批改倾力相助,帮助每一位青年教师拥有丰满的羽翼。新教师们谦虚好学,积极主动地锤炼自身的教学基本功、教学技能水平和教学能力。在老教师的倾心带动下,新教师成长很快。

从第一学期期中考试后的13周开始,教务处召开新教师座谈会,开始青年教师基本功评选,从新授课、抽查课、学生评教、两笔字、教学成绩五个方面对新教师的教学基本功进行考核。经过两个学期的综合考评,徐琳和岳丽媛获得五项总评一等奖,祁妮娜和刘文兰两位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负责本项工作的教导主任张广丽对新教师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鼓励新教师埋头苦干,勇于创新,促进自己的专业成长;对指导新教师的各位老教师表示了感谢,号召全体党员教师向他们学习,争做新教师引路模范。

薛玉兰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