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走近烟台三中】全面实施素质教育 努力培养时代新人

2020-07-01 10:38:04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盖艳芹




沧海桑田,变化的,是她成长的年轮与岁月中的三次迁徙。不变的,是她的精神与底色,她的气质与芳华,她的坚守与执著。

在时代的潮流中, 坚持“复光”教育,以“为这个技术浸润的世界培养未来几代人”的教育情怀,在不断地沉潜打磨中,为学生发展提供一流的教育环境,是三中不变的信念与追求。

坚持全面发展

以满足学生的个性化成长为出发点,创新全面丰富的课程体系形成复色光,让每个学生、每位教师在健康的教育生态中愉悦成长。

构建了包括拓展性、荣誉性、活动性、社会性四大板块,细化为强健体魄、阳光心理、知行统一、终身学习,心存正义、意志坚定、勇于担当、服务社会,善于沟通、勇于创新、放眼世界、多元包容12个具体方面的“复色”课程体系。每学期开发2-4门校本课程,每学期至少提供45门左右的独具特色的选修课供学生选课。

坚持德育为先

更新理念,创新实践,让德育过程像阳光普照大地一样润泽每一个学生,深入推进“四位一体,立德树人”的“复色”德育课程建设。将学生的学习与实践活动有机结合,注重德育的落地,形成了涵盖十二种活动形式、覆盖整个学年的德育序列活动体系。

坚持能力为重

烟台三中的课程是动态的、生动的,是生发于整个教学过程与学习过程中的,是和学生个人生活紧密联系的,是包括教学活动在内的师生共同活动的过程和结果。

烟台三中的课堂是基于深度学习、思维导学、全面落实“三层目标”的课堂,是关注学生学习能力、创新能力、焕发生命活力的课堂。

坚持健康第一

注重发挥体育的重要育人功能,形成健康第一的长效机制与文化氛围。开展体育文化节、阳光长跑、复光杯篮球赛等,促进学生强化强身意识,养成良好的锻炼习惯。

关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开展心理健康月活动,定期组织花季约会、心理讲座,引领全体同学不断提升自我,成长为阳光积极的好少年。

坚持个性发展

花圃中、自然界,灌木有灌木的样子,乔木有乔木的样子,花是花的样子,草是草的样子,各有各的样子,才构成了形形色色、五彩斑斓的美丽世界……给予教育中的每一个人爱和自由的空间,让每一个生命更好地绽放自我。

进行课堂教学改革创新,构建了信息技术支撑下的课堂教学新模式——3.0版“互联网+深度学习”双个性化教学模式。承办全国信息技术教学成果展示和高级研修活动,学校多次在全国进行经验交流汇报。

薛玉兰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