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烟台八中安全月活动

2020-06-30 16:28:48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吕忠杰



水母网6月30日讯(通讯员 吕忠杰)今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根据上级部署要求,烟台八中结合自身实际,开展了着实有效的各项活动。本次活动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的方针,成立了以刘文佐校长为组长领导小组,制定了活动方案,落实了工作责任。

学校安全月活动共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主要活动内容包括:完善安全组织,广泛宣传发动,全面展开安全教育活动; 第二阶段:主要活动内容包括:全面安全自查,整改消除安全隐患,建立层级防控体系;第三阶段:开展各项安全演练,总结学校安全月活动。

成立领导小组,召开各层级的安全专项会议。

刘校长组织全体中层干部,在录播教室观看视频,进行安全培训教育。

分管校长组织召开安全专项会议,落实安全责任。

加强全体师生安全教育。

学校在安全生产月启动日,召开了全员教育大会,会上刘文佐校长讲述了安全的重要性,全体教职工要提高安全意识,排查身边安全隐患。

在校园周边及全校范围内开展一次安全大检查。

针对最近频发的校园伤害事故,对这些值班领导进行了简单的警用器械培训,建立并落实了校园意外伤害事故紧急预案,明确每位值班教师分工及应对工作流程,为学生的进出保驾护航。

加强大门的管理,严禁外来人员、闲散人员进入校园,保证校园安全。

总务处全面检查校舍安全,特别是汛期来临及时清理楼顶的积物,整修落水管。清理下水道内的淤泥和垃圾,确保安全度过汛期。对全校的用电设施进行检查,确保用电线路完好。

做好考场的安全工作。六月中旬在学校进行疫情后的首场春季高考,根据上级部门要求及时联系派出所对周围治安进行整治,联系交警部门对考试期间道路进行临时管制,联系城管等部门对周边网点房内噪音产生进行了清理,保证考生有一个安全、安静的考试环境。

加强防溺水教育。与家长学生签订防溺水协议书,防止私自到海边、水库、鱼塘等危险地方玩耍,对个别危险地段着重强调。举办一期防溺水手抄报活动,进行了展评。

组织进行一次安全疏散演练。

为了让广大师生员工切实树立安全意识,更深入地了解逃生常识,掌握必备的安全技能,培养自救互救的能力,学校在安全生产月期间组织进行了一次安全疏散演练。

组织一次反恐防暴演练。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工作,提高对恐怖事件的合理处置、自护自救及有效逃生避险的能力,最大限度的减少因突发恐怖暴力事件对师生造成的人员伤害,在辖区派出所协助下,学校进行了一场反恐防暴演练。

通过安全月活动的开展,从根本上消除了学校潜在的安全隐患。增强了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师生的安全素质,强化了学校的各项安全措施,为创建安全文明校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