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同时报考初级中级和CPA该如何应考

2020-06-29 10:26:56

来源:高顿网校  



强攻某些科目

当然这里不是劝大家放弃哪一科,只是提醒大家不要捡了芝麻丢了西瓜。同时报考多科切忌盲目备考,每一门都想拿下,最后哪一门都没学习好,很有可能就是全军覆没。当你觉得有些力不从心的时候,学会取舍是非常关键的。

合理安排备考时间

例如同时报考了中级和CPA的考生,前期和后期备考计划是不一样的。刚开始备考重点可能在CPA,因为CPA难度会大很多,并且由于CPA和中级的联系,学习了CPA后面再回来看中级就会轻松很多。

但是中级考试在前CPA在后,那么中级考试前一两个月重点可能就改成中级了,中级考试结束再全身心投入到CPA的备考中。

对于同时报考初级、中级的考生只能同时备考,因为今年的考试安排也是考生难以预料到的,好在二者在科目上联系较大,如果真到了万不得已的地步,那就重点学习会计和经济法。因为初级会计需在一年内完成两门科目的考试,而中级三门科目有两年备考时间。

对于同时报考中级与CPA的考生,如果按照正常备考步骤来的话,受到影响不是很大,因为CPA和中级考试时间并没有调整,只是中级的时长缩短了。所以,同时报考这两科的考生可以继续按照自己原来的规划备考。

如果因为某些原因耽误了备考,同样地,可以同初级和中级一样,重点学习这二者内容相通的科目,例如会计、经济法、财管。中级考试的前一个月备考以中级为主,考完以CPA为主。


张经纬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