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烟台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召开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调度会

2020-06-28 16:17:14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逯珂珂



水母网6月28日讯(通讯员 逯珂珂)6月23日,烟台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在图书办公楼518会议室召开学院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调度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程江,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处长曲耀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领导班子建设组、思想道德建设组、师德师风建设组、校园文化建设组、校园环境建设组和阵地建设管理组组长分别汇报了这一阶段开展的工作,总结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打算。

会议指出,此次会议的目的是推动各项工作的落实、落地,帮助各个组对彼此的工作有生动的认知。从汇报情况看,各个组存在不平衡的现象,有些组工作较细,汇报得具体;有些组汇报笼统。2020年是创建文明校园的关键之年,也是检验衡量学院能不能取得市级文明校园继而拿下省级文明校园的关键一年。创建文明校园人人有责,我们要当行动者、创造者、贡献者、见证者,同时我们也是创建成果的受益者、享受者。创建文明校园没有局外人,也没有旁观者。

刘程江就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提出要求。第一,统一思想,提高站位,进一步增强创建文明校园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一要树牢以师生为本的理念。我们的一切工作,包括创建工作,都要以师生满意为第一标准,多从师生角度看问题、想办法、做决策。二要聚合力主攻短板弱项。从汇报情况看,结合全年重点工作任务,应该说我们还有很多短板。这项工作不是少数部门、少数人的事,而是与每个人都息息相关的。相关责任部门要以创建文明校园为契机,以创促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亮特色,发扬钉钉子的精神,确保文明校园创建成功。同时,要围绕年度工作计划,聚焦重点难点问题,一方面,狠抓基础设施建设改造,另一方面,狠抓校园精细化管理。三要着力根治创建顽症。要对标省级文明校园“思想政治教育好、领导班子建设好、教师队伍好、校园文化好、校园环境好、活动阵地好”的“六好”要求,扎实开展创建工作。第二,突出重点,提升实效,确保高质量完成创建任务。要围绕“一个目标”、增强“两种意识”、突出“六个标准”、杜绝“七项负面”。全体师生要增强创建意识,落实责任,遵循“六条标准”,坚持好底线红线。第三,精心组织,扎实务实,形成聚力结合融合的工作机制。争创文明校园涉及到学院所有部门和全体师生,也关系着每一名教职工的切身利益。要加强领导;要加强宣传,做好材料整理工作;要加强督查。

曲耀春强调要认真落实此次会议精神。一是开展文明校园创建自查。今年因疫情原因,工作进度受到影响,会后各部门要迅速行动,按照2020年度创建工作要点开展自查。二是卡实创建工作责任,按照创建工作任务,落实到人,全面梳理部门工作,详细研究各项指标。三是创造性地开展各项工作。文明校园创建工作重在抓平时、抓日常,要通过以评促建,以评促改,打造学院文明校园创建品牌,切实提升学院精神文明建设水平,真正形成学院精神文明建设的长效机制。

各系部、处室负责人,各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组组长参加了会议。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