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烟台港城中学团开展班级唱响红歌活动

2020-06-23 11:31:39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高文兴



水母网6月23日讯(通讯员 高文兴)红歌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红歌精神催人奋进,激励斗志。为铭记革命历史,继承光荣传统,营造和谐向上、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烟台港城中学团委结合疫情防控实际情况,开展班级唱响红歌活动,通过传唱经典红歌,表达内心对英烈的敬仰,对祖国的祝福!

初一年级同学在音乐教师和班主任的指导下,人人参与,精心准备,积极练唱,利用班会或者音乐课时间,组织学习一首红歌。为减少聚集,在教室里,以合唱或者部分同学领唱形式,录制红歌视频。16个班级的孩子们用真诚的童声歌颂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伟大精神、阔步向前的豪迈气概,唱出了新时代少先队员对祖国、对党、对社会主义的浓厚深情和热情,歌声催人奋进,气势振奋人心!

初一·2班的孩子们手持金灿灿的向日葵,身着统一班服,用最美妙的童声演唱《我们都是追梦人》,表达和祖国一起成长、奋勇向前的决心。

初一·8班的孩子们着校服,在音乐教室席地而坐,轻轻跟着旋律摇晃着身体,面带着微笑演唱《家乡》,表达自己对家乡的热爱,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初一·13班通过朗诵、领唱、合唱等多种表演方式,放声高歌《我和我的祖国》,手中鲜红的花束,正是他们内心对祖国母亲的赤诚的热爱!

初一·15班匠心独运,在教室和音乐教室等不同地点,高唱《爱我中华》,用最响亮的声音唱响最真挚的中华赞歌!

通过音乐组老师的认真评议甄选,获奖结果如下:

一等奖:初一·2班、初一·8班、初一·13班、初一·15班

二等奖:初一·6班、初一·7班、初一·9班、初一·10班、初一·11班、初一·12班

三等奖:初一·1班、初一·3班、初一·4班、初一·5班、初一·14班

本次活动是港城中学“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怀德少年”校园红色文化活动的一部分,通过本次红歌活动,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党爱国热情,唤醒了同学们的红色记忆,提高了班级凝聚力,培养了我校少先队员们积极向上的思想感情。学校也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继续深入开展红色文化教育,让港中学子争做传承红色基因的怀德少年!

薛玉兰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