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这些CPA考场注意事项一个都不能漏掉

2020-06-22 16:57:24

来源:高顿网校  



考试迟到、早退

注会考试安排在周末,通常这个时候交通都会比平时堵塞,那么考试迟到了怎么办?如果因为特殊情况考试早退,多长时间内是不允许的?

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应考人员考场守则规定:考试开始30分钟后,应考人员不得进入考场。应考人员交卷退场时间不得早于考试结束前30分钟。

进考场时可以带耳塞、或其他东西吗

怕考场环境差,带耳塞是个不错的注意,但是,这种情况听说不被考场认可?

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应考人员考场守则规定:考试开始前40分钟,应考人员应当凭本人准考证和与报名信息一致的有效身份证件进入考场,并接受监考人员审核。

进入考场时,应考人员可以携带蓝色或黑色钢笔、签字笔、铅笔、直尺和不具有文字储存及显示、录放功能的计算器等,不得携带手机等通讯设备和电子设备、书籍、纸张、饮品以及其他与考试无关的物品进入考场座位。应考人员携带的与考试无关的物品,应当存放在考场内监考人员指定的位置。

对于耳塞这样的东西,建议大家不要携带,即使携带了,也应该主动让监考考试检查,去除作弊等因素,等监考老师同意了再戴上。

进考场后准考证随意摆放吗

应考人员入座后,应当将注册会计师准考证和身份证件放置在座位左上角,以备监考人员检查。

准考证正反两面不得涂改,背面必须为空白,伪造或者涂改准考证将依照违规行为处理办法进行处理。

考试中途可以离开考场上厕所吗

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应考人员考场守则规定:在进入考场后,有特殊情况需要暂时离开考场,会有监考人员陪同,并且同一考场同一时间,只允许 1 名应考人员暂时离开考场,在考生返回考场时应当重新拍照。

部分考生会中途上厕所、或者其他问题离开考场,其实不建议这样。注会考试就2小时左右,建议考生们有2小时的心理准备,对于考生们来说中途离开考场再顺利回到考场都需要流程,比较麻烦,也会浪费考试时间。

张经纬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