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烟台四中组织开展“珍爱生命,健康成长”征文、演讲比赛

2020-06-22 16:22:37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唐薇 张鹏程



水母网6月22日讯(通讯员 唐薇 张鹏程)无论天空如何阴霾,生命的珍贵总是无可替代。全面复学复课以来,烟台四中秉承“强化对孩子生命教育的意识,保障学生身心健康与安全”的理念, 以“珍爱生命,健康成长”为主题,通过系列活动引导每一名学生认识生命、珍惜生命、热爱生命,感受生活的美好。

6月18日下午,烟台四中高二级部组织开展“珍爱生命,健康成长”演讲比赛,参加本次比赛的选手是从“珍爱生命,健康成长”征文比赛中入围,在班级演讲比赛中胜出的佼佼者。比赛主会场设在学校多功能报告厅,13个分会场同步转播。学校党委书记、校长王波、副校长李豫威、副校长李大敏、政教处主任张鹏程、高二级部主任宋翠、学校团委副书记程学明等同志在现场观看了比赛。

参加演讲比赛的13位选手各具特色,分别阐述着自己对“生命”的理解,诉说着自己对“生命”的感悟,号召全体同学能够珍爱生命,健康成长。演讲气氛庄严神圣而又热烈振奋,经过激烈的角逐,高二2班李昌骏、高二10班朱绍磊、高二12班孙靖博同学获得一等奖;高二5班侯晓晴、高二7班姜珊、高二9班孙骋昊、高二8班商淑莉同学获得二等奖;高二3班于俊科、高二13班唐晓婕、高二6班李双成、高二11班孟怡辰、高二1班隋雨宸、高二4班初正文同学获得三等奖。

高二2班李昌骏同学的演讲“以心中星意,谱生命之歌”,从婴儿的最初生命谈起,感悟作为母亲的不易,引起了大家的共鸣,同时结合古往今来先贤哲人对生命的探索,结合各个领域抗击新冠疫情时对生命的保护和敬畏,阐发自己对生命独到的感悟。每一个人都是一颗小小的星点,向着星辰与大海的征程,让我们一起寻觅生命的乐趣!有深度,有温度,有力度,充满正能量,展现了一位演讲者的风采和自信,获得了全场最高分。

学校楹联艺术社于潇、孙晟霖表演了相声《对对联二》,两位同学的表演绘声绘色,生动活泼,寓教于乐。

同学们积极参与“珍爱生命,健康成长”征文比赛,经过高二语文组全体老师的评审,有78位同学获得优秀奖,30位同学获得三等奖,20位同学获得二等奖,10位同学获得一等奖,高二2班王郗蔓、高二10班隋金芳和高二12班姜秉秀三位同学获得特等奖,她们的文章有高度并且有深度,文辞优美,言之有物,书写工整,让人赏心悦目。

本次演讲比赛满载着原创的内涵与感悟,启发大家认真思索生命的意义和存在的价值,缓解了同学们在成长中的诸多压力,使同学们更加坚定拥有健全的身心是我们学习、生活的基础,拥有健全的身心也是我们人生的最大幸福。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