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烟台学校开展疫情防控开学演练

2020-06-22 09:02:32

来源:北大附属实验学校烟台学校官微  



为提高应对疫情的防范意识和应急能力,保证开学后良好的教育教学秩序,切实保障师生的安全健康,3月19日上午9:00,北大附属实验学校烟台学校举行了开学应急演练,全面检验了学校开学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严把开学安全关,全力阻断疫情向学校蔓延。演练由周建文校长安排部署,由学校安全办于立群主任组织,初中部李新建校长、小学部时培昆主任、初中部姜燕燕助理、高中部宋伟帅主任、以及后勤李万俊主管、校医王芳芳和学校教务处、德育处各位老师参加演练。

学生入校模拟

把好“第一关”。经过14天居家隔离体温检测无异的学生与家长按照学校错时入校的时间,到达指定地点后,安保人员协助学生搬运行李并疏导交通,保障家长有序驶离。老师们组织学生准备好健康档案到检测点接受体温检测,间隔1米以上,等待期间不走动、不交流,手续不全者不得入校。

学生有序进入红外线体温检测仪区域进行体温检测,体温不正常者由校医复测。

快速反应。体温异常者由专人带到临时观察室,并对体温再次进行复测,并询问是否存在不适感,做好记录。与此同时,由班主任按照“学校、班级、年级、家长四级防控联系网“,联系家长,并咨询定点医疗机构居家隔离或就医诊治,由学校上报区教体局。最后,由学校后勤部门立马组织人员进行消毒处理。

进入教室模拟

分批、分散。检测合格者,在带队老师的指引下有序经过校园进入教室。进入教室前,由值班老师再次确认体温,正常者进入教室,按照桌签分散坐好,等待班主任召开“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对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在校期间的上课、就餐、入寝、活动秩序等纪律性问题作进一步的宣导和强调。班主任老师清点班级学生人数,对因病缺课学生做好登记,并及时上报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

课间饮水模拟

防聚集。为避免课间教室外拥堵,课间活动也依然实行错时进行。下课后,班主任和辅助教师马上到教室,一人组织学生室内活动,一人带领学生排队接水、上洗手间。大课间按照学校预案,指定时间带领学生进行户外锻炼。

学生返寝模拟

协同保障。寝室大门两侧安排生活老师和辅助老师对学生体温进行复测,确认无疑后方可进入,并提醒学生靠右行,保持前后安全距离上下楼梯。就寝时,班主任及值班老师坚持每日查寝,督促学生早睡早起,并保持“脚对脚”入睡。

学生就餐模拟

四分原则。学校按照“分学部、分班级、分时段、分楼层”就餐原则,由班主任带队,依次通过消毒地垫后进入餐厅。

学生严格按照7步洗手法净手完毕后,迅速排队打饭,低年级学生在生活老师的引导下就座,一人一桌,用餐完毕即离开食堂,不允许聚集结伴。

消杀与保障

四定原则。学生下晚课后,学校严格按照“定人、定岗、定时、定责”四原则对全校进行无死角消毒,并安排班主任及辅助老师利用课间时间及时开窗通风。

校医室王芳芳老师随时对演练过程存在的问题进行记录。

总结并提升

演练结束,于立群主任组织学校中层以上领导对此次演练进行总结,各部门按照山东省硬核开学45条核验细则,进行自查自纠。

今后,全校教职工需要从以下三个方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1.每日师生健康档案要认真排查,确保师生信息真实完整,不瞒报。

2.全体教职工要学习并熟知各项防疫政策及山东省硬核开学45条核验细则,明确自身职责。

3.居家网课,老师们除了做好日常教学,还要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培养学生自律自主的学习习惯,放慢脚步,稳扎稳打,为开学的教育教学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