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烟台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

2020-06-19 16:39:27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逯珂珂



水母网6月19日讯(通讯员 逯珂珂)为进一步做好发展党员工作,提升入党积极分子政治理论素养和思想道德素质,强化优秀团员青年思想引领,在学习和工作中做表率、树先锋,近日,烟台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电气与新能源工程系和汽车工程系先后开展了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

电气与新能源工程系

近日,电气与新能源工程系2020年入党积极分子暨青马工程培训班在237多媒体教室正式开班。

本次培训班为期八天,培训内容共八个专题,系党总支委员会全体成员根据计划安排,认真进行了备课,以保证培训效果。培训第一课,由电气与新能源工程系党总支书记、主任孙彩玲为大家进行“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的专题讲授。

首先,孙彩玲带领大家观看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风采录《新时代中国青年该有的样子!》。视频中,大家看到了无数在人生最美好的时光中义无反顾、逆行向前的青年榜样们,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他们勇担使命,砥砺前行,抢抓社会经济建设,全力投身到确保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的伟大斗争中。这些青年榜样们用实际行动向我们证明:当代青年人不是娇滴滴的一代,而是新时代共和国的脊梁,是我们国家的骄傲和希望。孙彩玲希望学员们都能学习青年榜样们不畏艰险、勇往直前、坚持不懈、顽强拼搏的精神,用勇气与智慧、奋斗与担当,写下属于青年一代最美的诗篇,让青春的绚丽之花为祖国和人民绽放!

接下来,孙彩玲围绕中国共产党的三大历史贡献、对党的认识以及党员的权利和义务,入党动机不同的表现、如何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入党四方面内容,引导大家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解决好“为什么入党”问题,要担当作为,做好表率,解决好“入党干什么”问题。孙主任强调,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思想上进步一小步,会带来行动上进步一大步,大家要坚持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首先做到思想上入党,用崇高的理想指引自己的实际行动,做到知行合一,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培训第一课结束后,学员们进行了交流,纷纷表示收获满满。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加深了学员们对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和党员标准的认识,明确了党员的权利、义务,端正了入党动机,提高了思想政治理论水平,为早日成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明确了努力方向。

汽车工程系

近日,由学院党委发起、汽车工程系党总支联合举办的2020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在2号教学楼237教室隆重举行。汽车工程系党总支书记、主任林鹏、党总支副书记陈丽、学生科科长郭光华、党总支组织员林晓懿出席会议,56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开班仪式由汽车工程系学生工作党支部书记王丽丽同志主持。

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汽车工程系党总支书记林鹏同志致辞,他首先对此次参训学员表示了祝贺,并对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务必认真上课,积极发言,主动实践;二是提高政治站位,遵守纪律,团队合作;三是坚定信念,加强党性修养,端正品行,树立先锋模范的带头作用。最后,他谈到党课培训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也是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更是在人生道路紧要关口迈出的关键一步。希望大家珍惜这次机会,能够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成。

随后,张裕航同学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学员代表发言,他表示要珍惜此次宝贵的培训学习机会,从思想上认识到党课培训的重要性,不仅要学习党的光辉历史,更要汲取她背后蕴藏的智慧和精神。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认真学习党的相关知识,在同学中积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真正做到从思想上、行动上入党。

最后,汽车工程系学生工作党支部书记王丽丽同志宣读了《入党积极分子学员管理规定》,并由汽车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陈丽同志为全体入党积极分子授课,为培训班学员们带来党课第一讲——《端正入党动机,争做“四有”时代新人》,学员们以热情饱满、积极上进的心态聆听了党课教育。

本次开班典礼及党课第一讲的培训学习,增强了入党积极分子对中国的发展历史及其成长过程的了解,使学员们清楚地认识了自身的责任与使命,为学员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