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烟台港城中学开展红色家书亲子共读文化活动

2020-06-17 11:22:46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林华静



水母网6月17日讯(通讯员 林华静)为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发掘红色书信的深厚育人内涵,以红色文化与革命精神激励、感召少年,烟台港城中学团委组织初二少先队员开展以“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怀德少年”为主题的红色家书亲子共读文化活动。

初二同学利用学习之余,积极参加红色文化活动,通过和父母一起阅读红色经典书籍,学习革命先烈和现代化建设者们的英雄事迹,学习他们的爱国情感和精神品质。

7.1孙艺瑶:通过阅读方志敏的“你法西斯匪徒们只能砍下我们的头颅,决不能丝毫动摇我们的信仰!我们的信仰是铁一般的坚硬的!”,我感悟出老一辈革命工作者对于人民、家庭乃至整个国家的热爱;生在好时代的我们,更应该感念先辈之恩,扎扎实实地学好本领,继承发扬革命精神,成为祖国未来的栋梁。用自己的青春和才华为祖国为人民贡献自己力量!

7.3王祎:一首红梅赞“红岩上红梅开,潜力冰霜脚下踩,三九严寒何所惧,一片丹心向阳开……”把我拉回到《红岩》这本书中;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烈们用鲜血换来的,也换来了新中国!烈士们的每一首首诗,每一句句话都深深震撼着我的心灵;我们将不忘先烈们的遗志,努力学习,发愤图强,为建设更加富强的祖国前进!

7.4孙煜堃妈妈:一封封“真情告白”,一行行“滚烫文字”,融合着先烈的热血丹心、铁骨柔情,瞬间映入眼帘,直抵心灵!这一封封有血有泪的红色书信,正在将民魂进行传递。不仅我的儿子,在此次活动下,整个港城中学的孩子们都会在思想、精神上进行一次洗礼,革命先烈的红色基因必将代代相传!

本次红色家书亲子共读文化活动中表现优秀的同学有:7.1孙艺瑶、王艺璇、于莱;7.2刘璐、刘昌彬;7.3马楚涵、王祎;7.4孙煜堃、王星凯;7.5周子轩、付静雯、郝鹏博;7.6于宗鑫、吕新恺;7.7张浩一;7.9李琦;7.10周梦琪、邓钧柏;7.11迟歆宁 、矫雨轩、肖姜田;7.12刘昊骋、赵小萌;7.13孙昊、郑馨仪;7.14于沐容;7.15初静、颜蕾奇;7.16刘昊辰、刘雪慧。

此次活动是港城中学“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怀德少年”校园红色文化系列活动的一部分,通过系列红色文化活动让红色基因融入港中学子的血脉,补足健康成长的精神之源,筑牢怀德少年担当重任的信仰之情。

薛玉兰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