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烟台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信息与传媒系开展非遗文化传承活动

2020-06-17 10:00:53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逯珂珂



水母网6月17日讯(通讯员 逯珂珂)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文化遗产保护高度重视,并在地方考察调研时,多次给非遗项目“点赞”。

6月13日是“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烟台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信息与传媒系一贯重视非遗文化的传承与创新,特别的日子里,学院信息与传媒系动漫专业师生们分不同场地,开展了别开生面的活动。

剪纸作为非遗文化的一部分,其历史源远流长,不仅表现了群众的审美爱好,并且蕴含着民族的社会深层心理,是胶东半岛最具特色的民艺之一。信息与传媒系聘请胶东半岛非遗剪纸大师梁巧燕担任剪纸教师,于靓老师担任剪纸社团指导教师,曾组织多次非遗剪纸作品展。

非遗文化剪纸活动

可爱迷人,憨态可掬布老虎,黄布包皮,人工缝制,萌化了老虎原形,老虎的主要特征却丝毫没有忽略。虎头更给予着意的刻画本身形态,除了形象夸张之外,老虎的神态夸张得更为准确生动。我国传统艺术追求的 “不肖形似,而求神似”。

布艺艾虎制作体验

京剧脸谱,在京剧舞台上刻画的每种类型的历史人物,我国有着大概一百五十多年的历史传承。社团同学结合色彩构成课程,完成京剧脸谱的绘制。

绘制京剧脸谱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