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烟台二中金牌奥赛信息学简介(二)

2020-06-16 21:13:07

来源:水母网   记者 于雪 通讯员 任琳娜



水母网6月16日讯(记者 于雪 通讯员 任琳娜多年来,以学科竞赛为依托烟台二中秉承百年老校、大气深沉的底蕴,坚持培养学生综合素质和创新潜质,重视特长生培养。自2016年4月起,尤其重视优生培养工作,以学科竞赛为依托,坚持学生兴趣主导,教师引导,采取多种形式,扎实开展特长生培养。在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经过不断的努力和实践最终打造出了优秀的竞赛教练团队,形成了系统科学的培养体系,助推烟台二中学科竞赛取得了优异成绩!烟台二中2015-2019年连续5年获得“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山东赛区金牌学校”荣誉称号。

烟台二中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采用以校内教练员辅导授课为主,外聘专家和外出培训相结合的方式。最近几年,在金牌教练姜仕华、范丽丽和陈珍珍老师们的带领下,烟台二中信息学奥赛成绩不断提升和完成超越。

01

2016年

2016年烟台二中信竞队在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简称NOIP)中初次崭露头角:初中组一等奖2人、二等奖5人;高中组一等奖2人,二等奖7人,初高中组信息学奥赛成绩均位居全市前列。

02

2017年

2017年烟台二中信竞队NOIP成绩突飞猛进,总成绩上升至全省第5名:初中组一等奖6人,高中组一等奖7人,二三等奖获奖人数众多。烟台二中不仅一等奖总数在全市遥遥领先,而且在高分数段,成绩更为突出,高中组烟台市前4名,烟台二中有3人,初中组全省前20名的顶尖高手中,烟台市共3人,烟台二中占2人,其中,烟台二中初三队员张华清获全市第1,全省第6。

image.png

03

2018年

2018年烟台二中信竞队NOIP成绩又创新高,总成绩位居全省第四,其中初中组一等奖获奖人数高居全省第一!初中组一等奖10人,二等奖11人,高中组一等奖8人,二等奖10人。烟台二中无论是一等奖人数还是获奖总人数均居烟台市第一,其中烟台二中高二队员金皓宇同学获得了烟台市第一、全省第四名的优异成绩,与烟台二中高一队员湛忠胜双双入选2018年信息学奥赛山东省队,在全国总决赛(NOI)中均获得铜牌。所有获得高中组全国一二三等奖的学生均取得了不同优惠力度的应届高考自主招生政策,其中金皓宇同学取得了应届高考北京大学自主招生无条件降60分录取的优惠政策。

04

2019年

2019年烟台二中信竞队再创辉煌,烟台二中信息学奥赛总成绩高居全省第一!初中组一等奖10人,二等奖25人,连续2年获得全省第一;高中组一等奖11人,二等奖7人,三等奖8人。无论是一等奖人数还是获奖总数以及高分段人数,烟台二中都在烟台市绝对领先。更为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大赛,烟台二中有4名初中队员跨级参赛均获得高中组一等奖,位居全省第一。

2019年7月烟台二中高二队员湛忠胜再次入选山东省队,并在全国总决赛(NOI)中获得银牌,全国第56名,山东省第3名,获得了2020年应届高考北京大学强基计划破格入围资格,并享受最优惠录取政策。

烟台二中已经形成了一个初高中梯队建设合理、完善的信竞团队,是一个积极向上、锐意进取的大家庭,在这个团队里,队员们思维碰撞,交流协作,攻坚克难,以老带新,善于表达,懂得感恩,“有目标、有计划、能坚持、特自律”是我们团队的学习理念, 要求每一个队员都要努力兼顾好文化课和信息学奥赛的学习,相互促进,相互提高,在学好文化课的同时,培养和拓展队员们的计算思维和创新精神。

烟台二中初中部信竞队每年11月中旬左右开始选拔组队,主要面向烟台市内6区的小学高年级和初中一二三年级的队员,二中信息学奥赛辅导完全是公益性质,不收取任何费用。如果您的孩子数学思维活跃,计算思维敏捷,喜爱编程,学有余力,希望将来在计算机人工智能等相关领域有所建树,不要犹豫,请加入大二中信竞队的大家庭吧。

想提前咨询烟台二中信息学奥赛相关选拔和培训信息的学生和家长可以加入下面的QQ群(烟台二中信息学奥赛公益咨询群)

群号:914887672

薛玉兰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