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确保学生安全是学校一切工作的压舱石

2020-06-16 09:48:26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程学明



水母网6月16日讯(通讯员 程学明)学生安全是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是一切工作的基础和保障。6月12日,烟台四中组织召开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全体班主任培训会议,学校党委书记、校长王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由政教处主任张鹏程主持,他首先对《烟台四中班主任岗位职责》进行了详细解读,重点强调了班主任要对学生负责、对家长负责、对学校负责,坚决执行学校的决定,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对学生松而不纵、纵而不松,加强家校沟通合作。他要求,校园卫生要以精细化管理为目标;出入校门要培养学生的秩序意识;年轻班主任要向有经验的老班主任学习;班级常规要从严从细,对学生要严中有爱。

随后,王波校长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学校要持续发展,需要有两条生命线作为支撑:一是学生的身心健康与安全;二是良好的教育教学质量。在“以人为本”的教育背景下,“学生的身心健康与安全”就是真正的“本”。只有把“学生的身心健康与安全”和“良好的教育教学质量”同时当作学校的生命线,才有可能真正回到“以人为本”的正确管理轨道上,才有可能确保学校的持续发展,任何忽视学生安全工作的发展都是空中楼阁。

他强调,全体班主任,要时刻关紧“安全阀”,对安全工作保持高度警醒,确保学生安全工作万无一失。他要求,全体班主任要经常与学生谈心谈话,真心、平等地对待学生,用“柔性”管理关爱学生,确保学生安全。

生命至上,安全为天。安全工作千头万绪,学校将进一步完善安全工作的长效机制,压实主体责任,切实做实安全教育和宣传工作,加大巡查和整改力度,确保学校安全工作零失误,安全事件零发生,为学校发展创设良好的内部环境,不断推动烟台四中教育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