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烟台港城中学信息总动员线上教学有保障

2020-06-15 12:36:13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林华静



水母网6月15日讯(通讯员 林华静)为保障线上教学的效果,及时解答一线教师在网络教学中遇到的各种技术问题,港城中学信息组全体成员不辞辛苦,一遍遍地指导一线教师技术操作,通过微信、电话、视频通话甚至远程协助等方式,为一线教师及时高效的完成“线上教学”,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保障。

针对“线上教学”初期大多数教师对“直播”等手段比较陌生的情况,信息技术组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有针对性的进行了技术指导,先后录制了视频“网络直播技巧——手机平板秒变手写板”、“利用格式工厂转换文件格式”、“camstudio微课制作教程”、“线上备课技巧——如何提取图片中的文字”、“学生成绩的统计与分析”、……老师线上教学遇到的技术问题信息技术组第一时间给出了解决方案,保障了线上教学的顺利进行。

根据学校疫情防控需要,高强老师参与了学校校门测温设备的安装调试,参与拍摄并制作了《烟台港城中学日常清洁消毒工作培训》视频。

在接到复学准备通知后,信息技术组老师检查维护了全校的班班通及网络设备。为了保证分班教学的顺利进行,李爱华、王静、徐梅华、张锦、高强老师对全校的班班通新购的拾音器及摄像头进行了多次调试,同时对所有的班班通设备进行了安全升级,像小蜜蜂一样,不停在穿梭在各个教学楼,通力合作,排除故障。

针对学校办公电脑老化无法进行钉钉直播的情况,信息技术组集体动员整体谋划把办公电脑分成6种型号,针对每种型号的电脑制作了专用的系统备份,再给需要的老师挨个把系统重装好,变被动维修为主动维护,用优质高效的服务保障了学校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

除了为线上教学提供技术支持、保驾护航外,李爱华、王静、张锦三位老师还要全力进行信息技术结业科目的复习备考。三位老师或录制视频微课,或整理试题,提高学生居家学习的实效,并及时通过钉钉家校本批改学生的笔记情况,评出优秀笔记供全班同学参考。

为了保证每个同学尽快练习操作题,三位老师在线对学生进行故障解答、软件安装指导。为了让孩子们尽快用上合格的软件,做到了“随叫随到”,哪怕是夜里11点。远程期间,通常一坐就是7.8个小时。

尽管信息技术的结业考试形式进行了调整,但三位老师对学生、对工作的热忱不变。孩子们送给老师的鲜花和贺卡,是三位老师辛苦付出的最好证明。她们会继续关注学生的身心发展,让爱的教育更温馨,更闪亮!

把所有的夜归还给星河,把所有的春光归还的疏疏篱落,凛冬散尽星河长明,凡是过往皆为序章,港中信息技术组将继续团结协作发挥专业优势为学校教育教学保驾护航,为数字化校园建设插上腾飞的翅膀。

薛玉兰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