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快乐成长初体验 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走进餐厅”实践活动

2020-06-15 12:36:12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张晶



水母网6月15日讯(通讯员 张晶)为了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树立劳动参与观念,真切体验“生活来之不易”。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将劳动教育嵌入到学生的生活课程中,举办了“走进餐厅”实践活动。小学部三年级五班44名“小帮厨”参与其中,受益匪浅。

一进餐厅,小帮厨们跃跃欲试,干劲十足,他们像餐厅的叔叔阿姨一样,洗干净手,围上红色的围裙,戴上白色的厨师帽、防护口罩和一次性手套,在班主任老师和餐厅工作人员的细心指导下认真地劳动起来。

孩子们坐在方桌前,个个全神贯注,两人一组,默契配合着,仔仔细细地参与活动,乐在其中,迫不及待地向老师和同伴分享自己的劳动成果,欣喜不已。

通过这次“小帮厨”这一角色的体验,同学们不仅学会了简单的劳动技能,而且在这个过程中体会到了为同学服务的一种快乐和成就感。

生活本身就是一个大课堂。在这个特殊的时期,疫情的危机和逆行者的勇敢,已经让孩子们领悟到了责任的意义和担当的价值。现在孩子们已经返校复课,学校也将在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组织各种特色的主题实践活动,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树立责任服务意识,并把这种能力和意识延伸到家庭、社会中去,做一个学校、家庭、社会的“小帮厨”。

薛玉兰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