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烟台港城中学倡议“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怀德少年”

2020-06-02 09:58:34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林华静



水母网6月2日讯(通讯员 林华静)昨天是“六一儿童节”,为了时刻铭记曾为我们平静书桌而逆行的时代英雄,为今日之华夏安泰、国家富强而抛头颅洒热血的英烈,烟台港城中学少先队大队委,在国旗下,向大家发出“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怀德少年”的倡议。


亲爱的同学们:

弹去五月的风尘,我们撞上了六月的初夏时光!当鲜红的太阳跃上地平线时(当淅沥沥的小雨拨去深深的暑气),我们又迎来了新的一周,也迎来了今天这个快乐而又有意义的节日——“六一儿童节”。无论行走多远,我们还是曾经那个少年,脸上洋溢着童真的笑容,内心怀抱着最初的梦想,渴望在红旗下,成长为更好的自己!

当下,疫情防控已经常态化,但我们忘记不了在这个特殊冬天,为了我们平静书桌而逆行的时代英雄,更会时刻铭记曾为今日之华夏安泰、国家富强而抛头颅洒热血的英烈。今天,我在国旗下,向大家发出“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怀德少年”的倡议。

同学们,红色基因,就是我们党在革命战争、新中国建设、改革开放、新时代发展中的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和伟大的民族精神。我们倡议:

一、请唱响一首红歌。通过认真倾听,每个班级学会一首最让自己感动的红歌,让这首红歌成为自己班级的精神韵律,让高唱的红歌,回荡在每一位同学的心中。

二、请选讲一段党的历史。通过对影视作品、党史的了解以及走访红色教育实践基地,为班级同学讲述让你动容的那段国家历史、党员故事,让更多人了解我们国家一路走来的艰难险阻和如今繁荣昌盛的不易。

三、请开展一场红色故事会。通过对革命英雄和祖国建设时代英雄事迹的充分了解和感悟,为全体同学讲述或者演绎一个红色英雄的故事,让英雄的中华儿女铭记护佑我泱泱中华的英烈们。

四、请阅读一部红色经典。当你读过了《红岩》,你怎会忘记从容与同志们告别的江姐和那从小在监狱中长大却帮助大人从事秘密工作的小萝卜头?当你看过了《青春之歌》,你定会知道作为青年学生,如何高举鲜明旗帜、坚定不移跟党走,向时代前进;当你细品过《红星照耀中国》,你会明白为何成千上百的中国青年在阅读后,义无反顾的走上革命道路……这些高扬着爱国主义旗帜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文学作品,虽然历经岁月沧桑、时代变迁,但依然闪动着最耀眼的红色光芒,指明我们前行的道路。

五、请亲子共读一封红色家书。我们都曾学习过《我的伯父周恩来》,也品读过朱德的《回忆我的母亲》,我相信大家都会为老一辈革命家优秀淳朴的家风震撼,那请和你的父母共同读一读《红色家书》这本收录集,并深情朗诵一段那感人至深却又充满家国情怀的红色家书吧,那会让你和父母明白,红色基因的传承如何由小我到家庭再到家国天下。

六、请书画一幅红色作品。当你积极参与到这些活动中,我相信,作为优秀的港中少年,你一定会有感而发,那请饱蘸浓墨、蓄满色彩,用最真挚的笔,写下你心中对党的赞歌,画出你脑海里国家的的英雄,用文字记录下你内心深处对国家的赤子之情。

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同学梦更好的了解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的光荣历史,让同学们认清自己的“根”;通过了解“英雄烈士、时代楷模、改革先锋”等为时代做出贡献的人,让同学们找到自己的“魂”;通过了解“红色家庭家风”和“红色文学作品”,让同学们树立在家尽孝、为国尽忠的家国情怀。希望同学们认真积极参与活动,从中汲取道德滋养和文化精髓,让红色基因融入我们的血脉,根植于我们的心灵,补足健康成长的精神之源,筑牢怀德少年担当重任的信仰之情。

六月似火,充满激情与拼搏。我们青春年少,风华正茂,希望所有的怀德少年,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响应学校红色文化建设的倡议,将自己的理想与民族信仰想融合,诠释自己的无悔人生。今天在这个充满欢声笑语,充满拼搏气息的日子里,我再一次衷心地祝福大家,六一儿童节快乐,更愿大家的每一天都为梦想而努力,为信仰而追求!

薛玉兰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