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小步伐 大发展 烟台十四中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做法

2020-05-28 09:24:37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仲伟玉



水母网5月28日讯(通讯员 仲伟玉)烟台十四中自复学以来,在烟台市芝罘区教体局指导下,学校领导班子带领全校师生严格遵照国家防疫要求,认真落实各项防疫规定,先后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不断完善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保障全体学生平安度过疫情。  

弘扬抗疫精神,激发学生胸怀祖国、心系人民的远大抱负

开学首日,全校学生以班级单位召开主题班会,以“宣传防疫知识 弘扬抗疫精神”、“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中国力量 中国精神 中国效率”等系列主题活动。学生在主题班会中了解抗疫英雄 ,振奋爱国斗志,感知中国崛起力量,从而燃亮爱国爱民的火种,谱写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的青春赞歌,树立与祖国同命运、与人民共呼吸的高尚追求。  

广泛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帮助学生科学认识疫情

学校以板报、校园网、班会为载体,向学生宣传疫情防护知识,科学引导学生在正确认识疫情。通过校园广播、张贴标牌等形式,不断提醒学生执行疫情防护措施,加强自我保健,科学合理地做好疫情防护。  

坚持关爱与疏导并进,帮助学生乐观自信应对疫情、完成学业

复课后,学校教师通过访谈等渠道多方位了解每位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坚持线上心理辅导和线下交流互动并行,引导学生正确看待疫情形势,勇敢面对当前疫情困难,积极调整心态,以健康、乐观、自信的态度应对疫情,进而鼓励学生用这种态度对待学业目标。  

结合运动放松心情,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健康习惯

学校每天组织学生开展体育活动,保证适当强度和运动时间,增强学生体质;引导学生规范规律作息时间,合理安排课堂学习和课外体育锻炼时间比重,促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

薛玉兰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