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税务师和CPA哪个含金量更高

2020-05-25 10:29:04

来源:  



2020年税务师与注册会计师都已经开始报名了,如果你还在纠结报哪一门考试的话,不妨一起来看看注册会计师与税务师含金量对比以及各自的考试难度吧!

注册会计师与税务师含金量对比

1、从含金量、也就是市场上的认可度来说。税务师的认可度并不比注册会计师差很多。比如会计事务所要求我们得有注册会计师证书,如果你有税务师证书的话,在单位也是很受重视的。这两个证书在单位的认可程度上其实相差不大,但是税务师又相对来说比较好考,那综合来说,税务师证书难道不是一个好的证书吗?

2、无论是注会证书还是税务师证书,都是你在职场的征程中肩膀上非常重要的一枚勋章,彰显着你为之努力的一个结果,并得到了官方权威的认证以及肯定。

3、注册会计师证书含金量很高,但如果想在涉税专业服务领域好好发展,光有注会证书是不够的,考取税务师能提高税务方面的知识储备,提升能力。如果你的工作是涉税服务领域,或者要经常和“税”打交道,建议注会和税务师都要考!

注册会计师与税务师考试难度对比分析

注册会计师

注册会计师证书作为会计行业含金量极高的证书,其难度不言而喻。5年的考试时长和6个科目也体现出了注册会计师考试的广泛性和复杂性。

税务师

根据历年来众多考生的反馈情况来看,大多数考生认为税务师考试并不简单,它比中级会计和初级会计要难些,但比注册会计师难度要略低一些。同时在涉税服务领域,税务师的含金量相当于注会。

张经纬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