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独一无二的烟台港城中学阳光12班

2020-05-22 10:47:45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林华



水母网5月21日讯(通讯员 林华静)烟台港城中学2017级12班是一个健康、积极、向上的集体,学生们顶天立地做人,诚实、守信做学问,在“灯明塔屹,怀德致远”校训的引领下,在“卓尔不群”精神的指引下茁壮成长,逐渐成熟并不断收获。

精彩的故事时时在阳光12班上演着,校园里有他们团结和谐、欢声笑语的青春身影,教室里有他们孜孜不倦、伏案苦读的珍贵回忆,绿茵场上有他们敏捷飞驰的绽放瞬间,荣誉榜上有他们闪光的名字。班风正、学风浓、团结协作、拼搏进取、多才多艺、全面发展是他们真实的写照,他们有着泥土般的坚韧毅力,蓝天般的博大胸怀,鸿鹄般的远大志向!

第一章 厚积以薄发 宁静而致远 ——坚守学习主阵地

2017级12班由49名有志少年组成,他们怀着对知识的渴望、对未来向往和对梦想的不懈追求,朝着共同的目标进发。遵循着这样的“分内”准则:做好分内的事,管好分内的人,学好分内的知识。

同学们学习兴趣高,学风深厚,课上认真听讲,积极回答问题,紧跟老师的节奏,认真做好笔记,与老师形成良好的互动,保证了学习效率。良好的学习习惯更是极大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在学习中注重互助,大家平时也聚在一起讨论学习,在学优生和班干部的带动下,班里形成了浓厚的学习氛围,提升了同学们的整体成绩。量化评价,用数据说话,1对1PK,力争做到更高、更强、更优秀。青春永远展现在她的奋斗拼搏之中,就像雄鹰的美丽展现在搏击风雨的翱翔中一样,拥有青春的我们,正以勇锐盖过怯懦,以进取压倒苟安,扬起拼搏的风帆!在波涛汹涌的大海中,不断前行,展示阳光12班少年们青春的壮美与力量,搏击长空,发出耀眼的光芒!

第二章 给你一方舞台,绽放青春光彩——重个性,促发展

同心山成玉,协力土变金!成功需要克难攻坚的精神,更加需要团结协作的合力!只有懂得团结的人,才能明白团结对自己、对别人、对整个集体的意义,才会把团结当作自己的一份责任,这也正是我们班级的灵魂所在。整齐划一,步调一致,我们是统一的整体;张扬个性,绽放青春,我们做独一无二的自己。是金子请你发光,是雄鹰请你展翅翱翔。海阔任你跃,天高任你飞,港中的舞台,因你而精彩。青春作伴,挥斥方遒,指点江山,激扬青春,为我港中!

第三章 家校携手,共育英才——“大手”—“小手”—“大手”,共建家校“铁三角”

“大手”—“小手”—“大手”的共赢模式,是家校携手育人的主旋律。自班级组建以来,多次组织了以“怀德致远”和“卓尔不群”为主题的亲子研学活动,我们的足迹北至烟台山炮台,东到威海哈工大,南至郊区主题农场,西达蓬莱拓展基地,对学生进行了卓有成效的爱国主义、理想信念、保护环境、磨练意志教育。家庭教育方面,班主任孙老师曾多次组织家长们参加线上、线下免费专家讲座,利用“家长空间”APP的免费课程资源,每周向家长们推送优质学习资源,提升了家长们的家教意识,改善了不少家庭的亲子关系,获得了不错的成效。

第四章 整装待发,继往开来——总结过往,展望未来

每一次精彩活动的举办都离不开班级每个成员的精诚协作,49个不同的个性在这个和谐的班级里相融共生,把班级当成家一般,去经营,去呵护。 不管是在哪一方面,都离不开同学们的努力与付出。每当组织活动时,同学们都团结合作,分工明确,将每件事做到极致。也正是我们,将12班的大厦支撑得稳定而坚固!这个团结向上的集体,积极参加了校内外组织的各项评比活动,收获区级以上荣誉89项,校级荣誉更是多达上百项。拼搏奋斗,成就了硕果累累,我们在怀德中成长,在卓尔中绽放!整装待发,展望未来,我们意气风发、斗志昂扬!

2017级12班就是这样一个优秀的集体。她犹如大渡河流水,能滋润每一颗年轻跳跃的心;犹如巍巍雪山,为每一位同学一飞冲天积蓄力量;更犹如大海,汇集着新时代的中学生博学济世的理想!我们用青春和热情挥洒绚烂和风采,用勤奋和智慧诠释责任和坚强,用坚定和执着放飞梦想与希望。进步无止境,同学仍需努力;校园里不仅有刻苦和拼搏,更有诗和远方,向上一小步,都有新高度!高起点、再拼搏、新征程、创收获,可以掷地有声,可以雪落无痕,多一些机会给爱与情怀,多一些优秀给敬畏与感恩,独一无二,无怨无悔。他们是新时代港中学子的优秀代表,仰望星空,砥砺奋进,为港中的明天贡献着应有的力量。今日我们以港中为荣,明天港中以我们为傲!

薛玉兰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