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五年内考完CPA从哪一年算起

2020-05-21 10:26:48

来源:高顿网校  



大家都知道注会专业阶段考试是有时间年限的,但是很多人没有搞清楚这个五年时间是从报名那年算起,还是考试出成绩那年算起?

五年有效期如何计算?

时间为连续五年,从通过考试成绩那年开始算起,如果你首次报考但是没有通过任何一科考试科目,那么这一年不作为第一年,如果你通过了任意一科,那么从这一年开始算起,你要在连续五年内通过所有专业阶段6科考试,如果未能在规定时间内通过考试成绩滚动式作废。单科合格成绩有5年的保留期,考生可以从网报系统处查询近五年的合格成绩。通过了所有专业阶段考试后考生才有资格参加综合阶段考试。

中途出现未通过科目怎么计算?

注意,这种情况是在五年的计算时间之内的,假日你第一年通过了会计和税法科目,第二年报考了审计和经济法,但是审计科目没有通过,而此时已经过去了两年,你还有三年的时间要通过剩下的三科,否则到了第六年的时候你第一年通过的会计和税法科目成绩也会作废。所以在备考时考生一定要谨慎的选择好报考科目,做好备考计划!

几年内通过注会考试合适?

稳妥的方式就是在2-3年内通过,确保每年报考的科目稳过,一年3科左右的科目有充足的时间进行学习,平时不会有太大的备考压力。

张经纬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