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选择电子商务 站上时代风口

2020-05-19 11:19:57

来源:烟台工贸技师学院经济贸易系  



行业背景

电子商务作为数字经济的突出代表,在促消费、保增长、调结构、促转型等方面展现出前所未有的发展潜力,也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成为我国应对经济下行趋势、驱动经济与社会创新发展的重要动力。

发展潜力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9年全国电子商务交易额达到 34.81 万亿元,电子商务继续承担国民经济发展的强大源动力。

专业特色

烟台文化旅游职业学院电子商务专业最早开设于2002年,已累计为社会培养一千余名专业人才。本专业将学生的学习、生活与商务实践融为一体,充分借助校园生活的电子商务化、校外生活的商业化两种资源,提升学生市场分析、网店运营、新媒体营销等专业技能。

培养目标

工作岗位主要面向电子商务企业或传统企业电子商务部门的网络营销、商务平台设计运营与管理、进出口贸易操作等。培养掌握电子商务基本理论知识,具备营销推广、商务平台设计运营与管理、进出口贸易操作等能力的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职业面向岗位群

核心课程

本专业开设旅游电子商务、网络营销、电商运营、移动电子商务、跨境电子商务、摄影与美工、网店客服、新媒体文案创作与传播、网页设计等专业核心课程。

师资力量

本专业师资力量强大,在教科研方面取得突出成绩:

主持省级科研课题5项;获国家级实用新型专利2项、国家级软件著作1项;主编出版教材5部;在省级和国家级期刊上发表论文10余篇;参加优质课或说课比赛获市级以上奖项4项;

各类教研成果(微课、教案、论文、课件、课题等)评比获市级以上奖项7项。

教学条件

梦工场创业实训室

电商综合实训室

网络营销实训室

电商运营实训室

网店美工实训室

图书资源库

校外实训基地

本专业与阿里巴巴集团、顺丰速运集团、山东婴儿乐集团、山东舒朗服装服饰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人民财产保险有限烟台市分公司、山东商机互联科技有限公司、山东省海峡国际旅行社、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富士康集团可购乐电商平台等单位开展深度校企合作,与京东电商平台、北大青鸟教育集团正在进行接洽合作。

顺丰校企合作

阿里巴巴校企合作

人保专家进校园

富士康可购乐

中华保险

获得荣誉

郭杰老师参赛

郭杰老师省赛一等奖

黄心琦老师省赛一等奖

学生省赛三等奖

学生省赛三等奖

参加市赛

学生市赛三等奖

学生获奖

资格证书

本专业学生可以考取的对口专业资格证书,包括教育部1+X网店运营、工信部电子商务师、中国电子商务协会电子商务师、阿里巴巴跨境电子商务人才认证等。主管部门、行业、企业资格认证证书,专业资格证书认可度高,学生在校期间结合个人兴趣可选择考取一个或多个专业资格证书。

资格证书

行业协会认证证书与企业认证证书

中国电子商务协会证书

第二课堂丰富多彩

校园文体活动

社团活动

航空体验

读书会

就业前景

毕业生可在电子商务企业或传统企业电子商务部门从事网络营销、网店美工、网店客服、网店运营、跨境电子商务、网站推广、企业信息化管理等工作,也可依托互联网平台和电子商务技术进行自主创业。

优秀毕业生:程蕊

优秀毕业生:任丽秀

优秀毕业生:任晓龙

2020年电子商务单招计划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